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留台求学第2天:出路遇贵人.......

28.2.2011(星期一):
虽然初到新竹,人生地不熟的,
但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出去,
因为昨天在“大润发”超市买的电脑散热器少了电线,
当然要赶紧去更换了………
约中午12点,我和佩晓走到楼下大堂,
想碰碰运气,看看有哪个学长、学姐可以帮我们带路……
噢~~昨晚帮我们解决上网问题的学姐有在大堂看电视,
她马上比手划脚地教导我们如何到巴士站搭公车…………
她一直解释,我们头上却冒了许多问号,
完全不了解整个路段的状况,
学姐也一直说:我很难跟你们讲明白,
这时候恰巧有个学长正快步走出大堂外,
学姐马上叫住那学长问他去哪儿?
他说要搭公车去邮政局,
我们马上跟随他走……
这学长名为徐家兴,
很有耐性地带着我们走过几个地方,
可说是我们的贵人……

这也是我暌违5,6年再搭公车吧,
感觉真是回到中学时期,
很有念书的感觉……

约15分钟的车程后,
我们抵达新竹市区SOGO,
由于还未吃早餐,
就问家兴新竹市有什么出名的美食介绍,
他说新竹最著名的是贡丸面线……
于是就找个店来享用早餐……
但女人往往是三心两意的,
我点了传说中的鲁肉饭来吃,只需35元,
虽然只有猪肉,味道恰到好处……


佩晓却点了鱼丸汤,收费30元……


吃完后,我们徒步到“大润发”超市,
学长说要花20分钟,(其实要花30分钟)
首先经过几个大停车场、地下隧道,
然后来到公园路,


家兴学长说,这公园路的“玻工馆新天鹅堡”是个旅游景点,
刚好今天是台湾的公假(和平纪念日),
看见许多人一家大小游览这公园…………


我们当然不错过拍照机会……


我隔壁就是家兴学长啦!^^


家兴也由得我们,陪着我们慢慢走,
接着经过动物园,


还有自动售票机……


然后是市集,有很多东西吃、游乐场等,


哇!酥饼是心形的,吃了一定很sweet的,呵呵!^^


对我们来说真的新鲜又特别,
逛着、 逛着,我买了冰淇淋来吃(收费25元)……


炒螺还有不同的辣味层次……


游乐场,小叮当可载小朋友团团转,好可爱!


这个看起来也很好玩……


然后继续走……
先到邮政局,但却因公假而无营业,
我们3人于是走到“大润发”超市购物……
再一轮疯狂血拼后,
我们走回SOGO市区,
并到了“光南”,
家兴说“大润发”卖零食、 食物比较便宜,
而“光南”的肥皂、沐浴露价格比较低…………
由于家兴要在傍晚6点到元培打工,
我们既预早搭公车回宿舍…………

从元培科技大学到市区的公车收费15元,


我们提前了一个站下车,
即是到元培科技大学,


也是因为公假关系,家兴也无需打工,
他就带我们参观大学环境,
元培真的很宏大壮观,
园艺规划更是让人叹为观止……
还有许多设备,如开得很夜的图书馆,


偌大的篮球场、网球场,


还有健身房(每次使用要付费20元)……
然后我们慢慢走路回宿舍,
从大学到宿舍的路程需15分钟……
回到宿舍,我们就好好休息了,
晚餐没有出去吃,
因为刚在市集我们买了客家粽子,
很香胡椒味,料也多,
有冬菇、猪肉,很美味……YUmMy!!^^


一直到晚上11点,我们被召集到宿舍大堂,
若堯老师给我们分派上课时间表……
噢噢~~第一天的上课时间是9.10am,
直到6pm放学,好漫长的上课时间…………啊!!
虽然如此,重投学生生涯,
我还是好期待,
夜了,先睡了!^^

2 則留言:

  1. 很高兴我的好友再次找寻当学生的感觉。。。一直很响往台湾旅游却徒无机会实现,现在对你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感到光荣以及自豪!!!
    多报道写在台湾的旅游,文化以及在那里的生活吧!!!
    p/s:就只有你和佩晓两人到台湾念书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对不起,迟了回复你……
    对呀!就我和佩晓来念……
    我所见的,应该不是全部的台湾,因为我只长时间留在新竹,你从日记,应该也能比较了解新竹……
    不过,我相信偶尔会到台湾其他地方游玩,到时一定会详细报道的……哈哈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