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第3天:开课罗!!!

1.3.2011(星期二):

虽然第一堂的“大一中文”课是9.10am,
但学长要我们这班新生8.40am在宿舍大厅集合,
打算带我们走一趟,
让我们了解如何徒步到学校……
我7点多就起身梳洗,
但是动作太慢,
来不及吃早餐就冲到大厅集合……
只好一边走路一边啃饼干罗!^^


我住的竹苑宿舍是在山上的,
并不是在元培科技大学范围内,
走路大概要15分钟,
长期下去,我一定可以减肥成功的!哈哈^^


今天的天气蛮冷的,维持在15’C左右……
正式上课了,中文课是由一个慈祥的老阿姨教导,
由于未拿到课本,
所以她今天也只是跟我们聊聊台湾与大马文化的区别,

再来是“餐饮礼仪”课,老师也很亲切……
她先要我们自我介绍,
这真是我最不喜欢的环节,
但我还是好好地介绍自己一遍……
班上大概有60人,男女人数挺均匀的,
而99%都是大马人,
只有唯一一个男同学是来自越南的……

Aduh!因为班上年级最小的同学是93年生,
仅有18岁,比我小妹年级还小,
人们说年龄相隔3年就是1个代沟,
那我岂不是跟他们很有代沟了?

结束自我介绍后,
接下来就是选班委,
刚刚的走马灯式的介绍,
无法让人印象深刻,
所以多数都是由自荐者担任……
我向来都耍低调,无事一身轻,
所以都没被选中担任职务……^^
然后,老师开始讲解我们这一学期即将上的课程,
噢~~期末有个“动态简报竞赛”,
需要分组一同作戏剧或用其他方式呈现整个学期所学得的知识,
听起来还蛮好玩的……^^

终于下课了,
我快饿扁,
于是和佩晓逛到食堂去,
途中看见7-11大爆满,想必是食物卖便宜吧?
还有文具书局……很方便学生啊!
食堂也是高朋满座,
观察一轮后,我就选择了最长的人龙来排,
正常现象都是人多就代表食物比较好吃的啦!哈哈^^


看了看食物列表与价格,
吸引我的有55元的鲜炸鸡排饭,
及50元的三杯鸡饭……
担心发热气,最后我点了三杯鸡饭……
哇!还有3个配菜呢!哈哈^^味道也不错!


1.10pm到实习教室上“面包制作原理与实习”……
老师要我们先分组,
我就顺理成章地认识了一班新朋友^^
同样是未得到课本,
于是老师让我们清洗实习教室,
因为整个假期都没人使用,
实习教室还有一股死老鼠的味道……
结果真在发酵机中找到一只老鼠尸体……


约4.30pm,我们就提前放学了……
我和佩晓没去哪里就直接回宿舍了,
一直待在房里上网、 看戏,
晚餐也胡乱在房里泡面吃……
现在,天气真的很冷啊!
不说了,我要躲进温暖的棉被里了!晚安罗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