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第4天:开始与同学打成一片……^^

2.3.2011(星期三):
一早9am上的是“烘焙学实习”课,
来到实习教室门外,
同学们已在等候老师到来……

不久,老师便来开门让我们进实习教室,
刘婉真老师开麦便开玩笑说:
“现在学生等老师,下个学期就变成老师等学生了……”
一句玩笑话便为我们的“烘焙学实习”课拉开欢愉的学习序幕……

老师开始为我们讲解这个学期的课程大纲,
作业当中,一栏注明要写烘焙展心得1000字,
然后老师说我们来得真是时候,
因为“台北国际烘焙及设备展”将在3月18—21日于台北世贸中心举行,
她选了19日,将带我们到台北去参观……
来台不久就可去台北一趟,
我真的好兴奋阿~哈哈哈啊哈^^

再往下看其他教学内容,
都是满满饼干与蛋糕的实习作业,
即兴奋又担心,
兴奋的是将解除新奇的事物,
担心的是对烘焙一窍不通的我可否胜任?

没有课本也无法上课,
老师于是让我们提前下课……
下堂课“烘焙学理论”在3.10pm,
同样是由刘婉真老师教导,
为了不让我们浪费时间,
她让我们提前在10.20am上,
好让我们能早放学,早回宿舍休息……

开始讲解有关课程大纲,
让我明白到,念海青班也不是那么简单,
因为有很多试要考(有许多文凭,是视个人需求而考的),
除了学术要强,
理论也不能太弱,
而且上课还要划分小组,
共同呈现烘焙店、 名产或烘焙名师的介绍……
原来跟我以前上大众传播课,
要去访问别人是大同小异的作业……
另外,在呈现过程,还要准备powerpoint,
所以每人最好都具备1部电脑……

老师也提到,
非常鼓励我们去参加大学的社团活动,
以认识多一点台湾新朋友,
因为以后我们所制作出来的蛋糕、面包或饼干,
将多到我们吃到怕,
所以可以拿去送台湾朋友吃……
今天12pm就放学了……

认识的6个新朋友:
Saboon、牡丹姐妹、 阿赖、阿宏、trolly,
我们很快就打成一片了……
我和佩晓随同他们到大学附近去吃午餐……
慢慢物色,
最后大伙儿选择了“老爹美食”,
因为餐点具备多样化选择……


我选择了55元的卡拉鸡排饭,
炸得真实酥脆,还有配料和煎蛋,
只有“好吃”可以形容~~哈哈^^


朋友们说要到市区和“大润发”超市买日常用品……
太空闲了,待在宿舍又没东西可做,
所以我和佩晓跟随他们去购物……

大家在寒风中痴痴地等公车,
我们等了1个多小时,冷到beh Tahan,
冷风吹得我脸和耳朵都疼,
于是买了个15元的暖包取暖……^^


一开始就发生“失散”戏码……
我们乘搭公车去新竹市区,
大家对下车站有点犹豫,
我和佩晓依照学长日前带的路线下车了,
而其他6个新朋友却还待在车上,
来不及下车,公车就关门走了,
我们就这样失散了……

由于才刚结交,手机号码都没交换,无法联络他们,
我和佩晓于是跟随公车路线去找他们……
逛了一圈,都没找到他们,
再继续找,
哎~~远处就看见他们向我们大力招手,
原来他们也在找我们……^^
喏~我们又重逢拉!哈哈

开始血拼了……
服装店卖的衣服真的好便宜阿~~
109元就可以买到不错的上衣,
而“依鼎百货股份有限公司”犹如跳蚤市场,
长袖衣便宜到让人傻眼!
1件才100元,外套也从290元起……
在这店,大家都有所收获,
根本是买得停不了手……

在“光南”百货对面有间装潢很特别的婚纱店,
你看看,特别吧?一行栉比鳞次的商店,
它绝对抢眼……


一行行店铺,售卖包罗万有的物品……


街道中间还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公园,好漂亮……


接着,我和佩晓就当领队,
带他们徒步30分钟到“大润发”超市……
其实他们想不要走路的,
因为30分钟路程,
加上14‘C的寒冷天气,却实很累人……
但他们最后还是妥协了,
尝试去走走看……

最后的最后,
我们还是顺利来到“大润发”,
买好一切物品已是8点多9点,
直接叫车载我们回宿舍……
磨菇一番,在房里吃过泡面,
现在就准备就寝了……

新竹果然是全台湾最大风的地方,
虽然只有14‘C,
却轻易让人冷得直打啰嗦、牙齿打架……
再一个晚安罗!^^

2 則留言:

  1. 14度的寒风,比波莫火山的更强大?

    (咪咪 字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酱又没有……只是,Bromo我们只待一个晚上,就觉得很爽……
    但是来到新竹,却要每天面对寒冷的天气,尤其是不想冲凉,因为冲好的那一刻,真的很冷~~~><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