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第28天:慶祝抵台求學1個月紀念,到台中遊玩……

26.3.2011(星期六):

一早8點多9點就出門去了,
就爲了到台中找念“朝陽科技大學”研究所的惠惠遊玩……

我和佩曉先到新竹火車站看看價格,
哇塞~從新竹往台中1趟,
站票價格197元,
每天往台中的火車班次約29次……

於是,我們又去了巴士站,
看了看價格,1趟要價150元,
若直接買去回票僅280元,可節省20元。

我們搭的是台中客運,
每20分鐘就有一趟巴士前往台中,
非常方便……^^

我們在10am上車,
花了2個小時左右,
我們順利抵達台中火車站,
於是便call給老友惠惠,
她問我在那裏?我便告訴她,我面前有間7-11,

她馬上罵我:
“大佬,台彎最忌違別人說7-11的啦!
這裡一條街就有好幾閒7-11,你叫我怎麽找你啊??”
聼罷,我即狂笑!說的也是,是我大意啦!哈哈^^

後來,我們好容易相遇了,
我被惠惠那把獅子頭嚇得傻眼了^^
快看我們在台中火車站前的合照……

朋友同學們,有否被驚嚇到?
她還說很美,
我答她:“這只能稱另類,很難與美扯上邊,哈哈!^^”

惠惠準備帶我和佩曉先去她就讀的學校~~朝陽科技大學,
但是公車實在太難等了,
我們從12.25pm等到1點多,
才看見132號巴士的蹤影,
而且要花27元及約45分鐘的車程才能抵達該大學……

當下,我才覺得在元培上課是多麽幸福,
因爲我只需花15元及約15分鐘的車程就可達到市區,
且蠻容易等到公車的^^

約2pm,我們終于抵達朝陽科技大學!
趕快來張合照……


爲什麽到台中,惠惠先安排我們到學校?
因爲今天是該大學的校慶,

惠惠說有很多節目看,
於是我們就來湊熱鬧了,呵呵^^

從踏入朝陽,我就覺得這大學校園很大、好美,
這個噴水池和後面的鐘樓,
很古色古香……


另外還有美麗的花卉,
惠惠說這些花都很貴的,是從別處移過來的……


我們來得這麽遲,
應該錯過很多節目了,
但幸虧我們趕上了節目重頭戲~~拉拉隊舞蹈表演!
是朝陽科技大學的每個科系1年級生表演,
每隊表演都各有千秋,
派場壯觀,服裝漂亮且美術功力一流……
那麽多隊,我最喜歡這休閒管理系的……(結果得冠軍了^0^)


這個以“Titanic”故事呈獻的隊伍也很有創意,還有船列……


在這拉拉隊舞蹈表演,
我覺得男生很可憐,要男扮女裝……
看看這個男生裝扮,我錯愕不已~~~^^



裏面也有美食嘉年華,

還有roti canai可吃?!


我則買了1份章魚丸來吃,海苔口味的哦!^^


之後,惠惠帶我們去她宿舍休息一會兒,
是4人1房,還真有點淩亂,
這應該是用功讀書的象徵吧?
我偷偷拍下惠惠的背影,
她應該沒有發現,哈哈^^


約5pm,我們再搭車到“一中街”,
這回車費要32元,好貴咧……

我們沒去逢甲夜市是因爲交通不方便,
需轉2輪車,而且那裏人多,太擁擠了……

這條“一中街”也很不錯,
有賣很多便宜的物品和美食……

我去買了“8兩碳烤雞排”充當晚餐,

這55元的雞排真是好吃得沒話説,
是先炸后烤,雞排經過烘烤后,
流出多餘的油,烤時還凃上蜜汁,
並淋上檸檬汁及灑胡椒粉、辣椒粉,
香脆可口,我真有股衝動想引進大馬銷售咧!^^


有美食就不能沒有飲料,
我原本想買珍珠奶茶,
但惠惠給我強力推薦“阿月紅茶”,
細看,原來《食尚玩家》有報導過列!

一走進這攤位範圍,
濃濃的茶香就撲鼻而來,
我選了最便宜,僅20元的古早味紅茶,
哇!只能用好喝來形容!^^

只逛了幾個小時,我就買了很多東西……
寳雅(POYA)生活舘賣許多便宜的生活用品,
99元就買到一大罐潤髮霜、100元的Shiseido護膚品
100元6雙的襪子、150元的運動褲、6元1支的熒光筆……
真不想罷休,欲罷不能地買買買!


惠惠原想托其朋友楊大哥帶我們去泡溫泉,
楊大哥是“偏遠部落義診關懷計劃”的一份子,
經常到偏遠部落,
原是要帶我們去一些自然溫泉區泡免費溫泉……
但是他很累,所以取消行程。

不過,楊大哥還是在接近淩晨12點,
開著他的戰車,
帶我們到彰化八卦山上……

途中,我們在高速公路上遇見警察設路障,
我和佩曉可有點心驚膽跳,
因爲我們都沒把護照帶在身(因爲擔心出遊弄丟護照),
萬一檢查身份可怎麽辦?
幸虧警察是抓醉駕,總算有驚無險……

八卦山上,
我們先來個特別的夜宵野餐……

大半夜的吃焢肉飯,好肥膩哦!><’’’


然後到八卦山大佛前朝聖……
(太暗,照片拍得不美,不過也給了我再去一次的藉口^^)


沿路回台中,
楊大哥又載我們到“望高寮”看夜景,
這時已開始下毛毛雨,
氣溫又降低了,更冷了,
美麗浪漫的夜景就這樣被抹殺了……><


淩晨3點多4點,
我們重回到朝陽,
在惠惠宿舍里留宿。

這個夜晚真是個意外收穫,
我是個九把刀迷,
在他的書籍中可常常看見八卦山,
今夜有幸一睹大佛的風采,
確實是個很特別的體驗……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