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第13天:上理論課比實習課更累……

11.3.2011(星期五):

昨早吃了小雅早點的三明治“返尋味”,
上課前,我和佩曉特地再去買三明治當早餐,
我今天選了20元的肉鬆+雞蛋+火腿三明治,
真的好好吃,餡料很豐富……Yummy^^


一早便上“管理學”,
當老師知道我們的課本還未送來,
她簡直快要抓狂了,只好暫時先用複印講義……

下課后,我們也沒跟大隊,
就2個人到大學大門左側邊的店鋪吃午餐,
這裡有好多的美食小館子,
價格也都比較便宜,都從45元起……
我個人還蠻喜歡吃燻雞的,
所以就選了燻雞蛋炒飯……


老闆娘早知道我們是馬來西亞人,
在餐點端上桌面后,
她還特地拿一些自制辣椒醬給我們品嘗,
很照顧我們列~~~感動><

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,
我們在學校到處溜達,
然後看見這張海報~~~

九把刀要來大學開講座會,
但卻要收費,到時再看要不要去聼……^^我好期待啦!

然後就上“食物學原理”,
老師一進課室就問我們得到課本了沒?沒有。
他二話不説就播放《美食凤味:阿基师偷呷步》給我們看,
就這樣連續看了2小時,
還是從中學得生活所需的實用烹飪竅門,如:

1.炸豆腐不起油爆的妙招:
~~炸前,先讓豆腐沾上太白粉,這樣豆腐吃起來口感酥脆,而且不容、易散開。

2.神奇3分鐘做出黃金蛋炒飯:
~~雙手穿上手套,將打散的蛋黃加入米飯内(最好用隔夜飯)攪拌均勻。然後將飯倒入鍋里炒,然後加入炒飯配料,即可炒出粒粒金黃分明的炒飯。

3.料理魚片不破碎的妙招:
~~關鍵在於魚肉的切割,記得順著魚肉的紋路切。

4. 5分鐘煮出綿密稀飯的妙招:
~~~先用清水洗一洗米,然後倒掉水,接著放入冰箱冷凍。不久,取出米直接倒入滾水内烹煮,不一會兒就能煮出細滑的稀飯,並入口即化。

其實還有其他的,如果你想了解更多,
建議你們去網站找找看……

然後是“會計”課,
老師的催眠功力了得,
我還真的打起瞌睡來了……

5pm放學后,
佩曉在7-11買了飯糰吃,
我則特地到“隨意小吃店”打包35元的魯肉飯,
回宿舍慢慢享用……


明天決定到十八尖山觀光,
所以要早點睡了,
這樣才會有更多衝勁盡情玩樂~~~哈哈
晚安囉~~~~~~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