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

第7天:爱疯了台湾小吃……

5.3.2011(星期六):

累积整个星期,真的走了很多路……
自从来了台湾新竹念书后,
就每天都走很多的路……
像今天也是,
双脚脚趾头都起水泡了,很痛呐~~~~><”

由于有的同学要拍照做居留证,
有的要买电脑,
班代建宏于是集合大家9.30am在宿舍大厅等,
再一起去做上述2项事情……
我和佩晓不想周末待在宿舍里,
所以去凑热闹……

一行12人,
我们错过了9.45am的公车,
只好先到7-11吃吃早餐……
对我来说,台湾的7-11真像个宝藏,
慢慢逛可以发现宝物,
尤其美食与便当种类繁多,
让人无从着手选择……^^


公车虽然等到,但是太多人了,(比较文静的宅男同学却抢先搭车,我们因此失散了。)
我们只好徒步从元培走路到中华路,
即是公车4个站的距离,
我们花了30分钟左右才到中华路照相……

等待中,我和佩晓就走到便利店买冰淇淋吃,
哇~~冰箱里有好多种口味的冰淇淋……
巧克力、香草、哈密瓜……这些口味都很普通了,
我们想来点特别的,
佩晓选了布丁雪糕,我则选择了燕麦薏仁,够特别吧?
红豆燕麦薏仁冰淇淋不会太甜,
一颗颗红豆和薏仁镶在冰淇淋上,
吃下去很有营养的感觉,哈哈!^^


元培的公车很难等,几乎是1小时才1辆,
我们等到11.30am左右,
仍未见公车到来,所以只好叫Taxi来接我们……
拍拍照打发时间~~~


载我们的萧大哥还蛮好人的,
充当导游为我们介绍槟榔吃法,


咀嚼成这样,完全无味道后才吐弃……


又告知我们要在新竹市买便宜的时尚服装,
可以到中正台去……
早上的关系,中正台的店铺都没开~~~



中正台对面就是戏院,
将英文戏名翻译成中文,我也看不懂是什么电影……
我也顺便去问,戏院收费,
原来每部戏的戏票收费不同,而一般收费都介于250元,很贵咧……


我们也没有特别想买衣服,
所以一行人便走路去“玻工馆新天鹅堡”旁边的市集逛逛……
原因是这里有太多台湾道地美食了,
我们的午餐都在这里解决,
首先我就冲去早前家兴学长介绍的寿司摊,


每个寿司只卖10元,
我一口气拿了8个,
再配1杯木瓜牛奶(40元),真的好饱!


还买了锅贴、蒜茸及黑胡椒烤香肠、臭豆腐……


大家都买得很开心,吃得很开心~~~哈哈^^



哈哈,我也满载而归~~^^



一轮疯狂抢购美食后,
大家就拧着大包、小包美食到公园开餐~~~


哟~~~好贪吃的样子呐~~~呵呵^^


可爱的Saboon还买了草莓请大家吃,

Wow~~颗颗都那么地鲜红、大粒,
甘甜多汁,吃了还想再吃,
1盒草莓约有20多粒,要价200元,价钱尚算合理。^^


吃饱后,我们再沿路回去“玻工馆新天鹅堡”,
市集上可看见许多游乐摊,
抛中这些藤圈就有礼物可拿了……




还有玩具大卖场,
老伯正在讲解最新玩具的玩法……
还有这样的示范,有够专业的~~~


难怪走走一下,男生们不见踪影,
原来都跑来喝蛇血汤,
挑战味蕾极限……


来到“新竹市动物园”门前,
大家被冰糖葫芦摊吸引……


Trolly太贪心,买了大颗粒的冰糖葫芦,
正研究要如何开口吃下……哈哈^^


然后,走到“玻工馆新天鹅堡”,
正开放给民众欣赏玻璃装饰的制作过程……



走到新竹市,大家再逛逛购物……
这里的店名都取得很有趣,如:
~两只老虎,很符合儿童……

~破铜烂铁?我也不知道卖什么,应该是手表之类的吧?

~乱剪?!你敢进去理发吗?


我们也看见警察拖车过程,
哇~~真有效率,1次可拖走至少10辆motor,
车主回来拿车,应该会很错愕……


乘搭公车回宿舍后,我们先进房休息,
不久有同学跑来敲门,
叫我们到楼下跟一名叫志伟的同学庆生,


因为刚开学,大家都不熟悉,
这样的庆生会有点在充场面的感觉……

唱完生日歌就各自回房了,
在房里磨蹭一轮已是午夜2点,
我眼睛、双脚都好累,休息去了,晚安~~~~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