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第18天:第一次打網球,學習了很多……^^

16.3.2011(星期三):

今早的早餐很有意義,
是自己昨天做的“圓頂葡萄乾吐司”,
再配自己沖泡的阿華田牛奶麥精飲品,
吃得飽飽上學去~~~~哈哈^^

每逢星期三的烘焙學實習,
是整個星期中最早的課,
8.10am前就要抵達實習教室。
老師今天也一口氣傳授3款餅乾:
1.伯爵紅茶餅乾

2.胚芽餅乾

3.沙布烈酥餅(口感很酥,我好喜歡吃這個!Yummy^^)


1pm下課,我們依時完成了這3款餅乾,
一切尚算順利,
並無出現什麽突發情況,
倒是烤爐有毛病,
讓我們餅烤得一些焦、一些白的,
超難看的……><

下一堂課還要2個小時后才上,
於是我和佩曉到食堂吃午餐,
我點了65元的蔥油雞退飯,
蔥的味道很香濃,還很好吃,
但是吃后還真有點口臭的感覺~~~~><


之後到圖書館打發時間,
我整理筆記,佩曉則看漫畫……
烘焙學理論中,
老師提及有關烘焙歷史與文化,
指出烘焙最早是來自西方,
聖經中有提及“無酵餅”;
而中國最早的面食烘焙產品是中國北方貢子頭(又稱火燒),或大鍋餅;
而最早利用酵母制麵包的人是埃及人,真的很聰明啊!

放學后,
我也抓緊機會問問老師一些問題……
朋友、同行們,你們不是都說很想學烘焙,
但是要來臺灣年念2年海青班,
因時間太長而打消念頭,
那麽你們可以考慮“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”
瀏覽www.cgprdi.org.tw,
可能會有一些短期烘焙課程適合你們……^^

還不能先回宿舍,
我和佩曉今天首次到網球場報到,
開始學習打網球囉!^^


(在等待佩曉去器材室借球拍,拍下學長、姐打網球的英姿!^^)

起初,
我還以爲會像偶像劇《惡作劇之吻》那樣,
像湘琴進網球社開始就是只有拾球的份,
哪知學長親自教我倆,
從最初在球場旁練習基本動作,
到球場截擊練習,
2個多小時的練習還蠻好玩的,
而且不會沉悶……

相信是學長擔心我們覺得沉悶,
一直不斷教我們不同的基本動作練習,
感覺上進度很快,
他還說下星期教我們反手截擊,哈哈^^

之後,我們倆到“升一”吃晚餐,
2人共享一份70元的蜜汁雞排飯,
吃得飽,又划算涅~~~嘿嘿^0^

回到宿舍梳洗、休息一會后,
發現右手開始疼痛,
剛剛應該太用力練習網球了,
不知明天上中式料理課會不會無力切菜咧??呵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