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

第19天:終于拿到課本,裁縫師也來量身作廚師服了……

17.3.2011(星期四):

一早來到小雅早點攤前,
看見桌上還擺著多款三明治未出售,
儘管我已吃過自製的“圓頂葡萄乾吐司”,
我還是買下15元的肉鬆三明治,
老闆娘特地贈送1杯豆漿水給我,
她還說,改次來光顧,
只要跟她說是“同鄉”就會給我們優惠……
真的很照顧我們這些離鄉背井的遊子,感覺挺溫馨的^^

上中文課,
終于將《宋定伯賣鬼》的文言文文章講完,
臨下課之際,
老師特別播放一部網絡點擊率極高,
臺灣藝術大學畢業生的動畫短片~《Out of Sight》,
敘述一名失明的小女孩撿到一枝神奇魔棒,
揮舞魔棒就會變換出令人多彩奇異的世界,
片長5分鐘左右,
是要諷刺凡事眼見為憑、卻不用心體會的社會。
大家得空可上網看看,
本人覺得這作品值得一看,
畫功不錯、配樂佳、故事很有啟發性……^^

下課后,差2小時才上中式料理課,
於是我和佩曉就到圖書館看漫畫,
打發時間……

今天的中式料理課,
僅教導“新竹肉圓”……
這些一顆顆又地瓜粉和在萊米粉混合而成的白粉團,
是不是讓人食欲全失??

但是包裹紅槽肉再蒸煮后,
賣相是不是十分誘人?老師還評100分咧!哈哈^^



上課第3個星期了,
今天終于拿到課本了,
哇塞~課本厚得像本字典/百科全書,
真能1個學期就上完?不可思議。


而且,裁縫師也來了,
相信是要為我們全班60名學生量身,
所以今天才會只學一道菜式……

量身是依照學號輪流,
由於我和佩曉學號在10號之内,
我們很快就量好,
可以提早回宿舍……
我馬上開《談情說案》來追看,
現在要追打結局了,大家晚安了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