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第29 天:大豐收!提著大包、小包從台中回新竹 ……

27.3.2011(星期日):

昨晚淩晨3點多才回到朝陽宿舍休息,
我們一直睡到中午12點多才起床……
宿舍樓下就有7-11了,方便極了,
就買了39元的飯糰+飲料,
7-11這段時期特選的飲料不是很好喝,
是燕麥飲料,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咖啡……><


未離開朝陽前,
惠惠特別帶我們參觀校園……
首先,是研究所學生辦公室,
這個辦公室是讓研究生無須上課時,
可待在裏頭做研究或作其他課業準備……

這是惠惠的座位哦!^^


另外,每層樓都設有一間師生研討室,
窗外是無邊際的市區景觀,
還有青翠綠林景致,
在這樣的環境討論東西,
應該很醒腦,又不容易發生爭吵吧?


原想參觀圖書館,
但是星期日休假,
但我看見這個東西~~~還書口!!!
好先進咧~~~~~~


下午1點多,
我們便離開朝陽到市區……
惠惠原本想帶我們到西屯區東海大學參觀“路思義教堂”,
是座三角形建築物,
這教堂在很多台灣偶像劇里出現過……
因爲來回車程要2小時,
她擔心我們太晚回新竹,
所以就沒去成了……
我想,下次吧!縂有機會的^^

我們只好在台中火車站附近逛街,
噢~~原來台灣也有DAISO!
但是標價比大馬便宜多了,
大馬的DAISO是全場物品賣RM5,
而這裡的全場僅39元……
怎麽辦?還是每樣東西都想買下,
我忍了又忍,
最後在DAISO里買了2樣必需品~~
除濕劑和塑膠盒……^^

惠惠說,台中火車站附近很多外勞集聚,
問我那裡像不像茨厰街或是Kota Raya?
確實有幾分相似的。^^
那裏有很多專為外勞而設的商店,
對我來説很有親切感啦!
因爲裏面有賣很多大馬商店常見的物品,
如辣椒醬、辣椒調味料及其他用品,
還有讓我非常興奮的東炎、干撈快速面~~~~~^^


來到台中,怎可以不買台中名產~~~太陽餅?

我們在“九個太陽”太陽餅專店參觀,
裏面有展示許多口味的太陽餅和其他餅……
現場還有擺放試吃的,
而且店家毫不吝嗇,
都切得很大塊,你肯定可以把味道試清楚……
太陽餅有原味、牛奶、麥芽、蜂蜜等口味,
有盒裝或零售的,
我只1人吃,
所以選了麥芽(25元)、蜂蜜(22元)各1個,
真是食米不知米價,
原來太陽餅這麽貴的!!!!^^


然後,我們去Mode Mall新時代購物中心里的Carrefour購物,

貨品一般都比“大潤發”來得便宜,
我和佩曉就不再顧慮,
買了好多的日常用品……

之後把推車推到美食中心,
開始整理包包……
畢竟我只帶了一個背包,
東西買太多,很難一一放進背包裏,
真傷腦筋……
無論怎麽收拾,
結果還是得手提2個大袋子……><’’’

離開前,我也在美食中心逛一圈,
選了這家“中華現炒”,

點了一份99元的“蔥爆豬肉套餐”,

哇~~夠鍋氣!好吃!
不這麽填飽肚子,
我待會兒要如何掆那2大袋子步行上山回宿舍?

台中客運確實很不錯,
車票並無印上時間與日期,
且每20分鐘一趟巴士回新竹,
所以我們隨時都能搭車……

一路上,氣溫開始轉低了,
台中天氣確實比新竹高,
介於17~18°C好溫和涅!

但是回到新竹的夜晚,
是11°C,且還下著小雨……
我穿得蠻單薄的,
還好要用許多力氣搬“戰利品”,
走路回宿舍的15分鐘路程,
尚算抵禦了一些寒冷……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