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第14天:到“十八尖山”賞花去,被艷麗花卉包圍……

12.3.2011(星期六):

噢~~~又是周末,
代表我又可以到處玩樂了,Ya~~Hoo~~~^^

9am約在宿舍大廳,
5個小妮子聚集后便往“十八尖山”出發……
之前不是提過?3月份,是新竹的賞花月,
所以必須到“十八尖山”一睹百花齊放的盛景……
從宿舍走路到元培公車站,
路經小雅早點,看見只剩2個三明治,
我和佩曉忍不住又各買了一個。
阿姨的三明治讓我吃了再三回味,
料多好吃,價格又公道,不買真有點對不起自己,哈哈哈^^

到了新竹市區,還要轉公車前往“十八尖山”,
巴士站就在新竹火車站前的左側邊,
公車站設立一個巴士行駛表牌,

原來每半小時一趟,
是免費乘搭的哦!只限3月5日至27日的假日而已。^^
在新竹火車站前搭的賞花專車是藍綫,
我們搭10am的,約10.30am就到達“十八尖山”公車站。

下車后,我們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“博愛街入口”,
一路上可看見許多土產檔,有:蒸玉蜀黍、地瓜、花生……

還有這麽一家很詩情畫意的健康養生店,


售賣的食物都很營養,感覺上吃了就會變美了~~哈哈^^



甫從入口進入,就看見人山人海,
“幸福花嫁•百年好合”活動已結束,
新竹市市長許明財也在場,


我們也看見許多婚紗店贊助的花車,



還有打扮得漂亮的新娘模特兒,
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爭相拍攝……


首先,是以花與葉鋪成的100字樣,
歡慶臺灣建國100周年,
我也在此來張合照。^^

許多企業公司也發揮創意製作歡慶臺灣建國100周年、兔年的花圃……




對我來説,用鳥語花香形容“十八尖山”最爲貼切,
我們經過杜鵑花區,可以聞到陣陣的花香,
鳥兒在枝頭上吱吱地歡唱,
加上綠林和早晨的清爽氣圍,
感覺實在輕鬆舒服。很讚的列!^^









很多人來“十八尖山”擕家帶眷的,感受親子樂,
還有許多人溜狗、
這名叫“Lucky”的貴賓狗,引得我們圍著逗它玩

跑步、晨運、跳舞……
還有人帶備樂器獻唱,聽衆還可以點歌呢!


這裡的設施也蠻齊全,提供飲用水機、

收拾狗狗糞便的塑膠袋……


我們慢慢地散步,逛了幾個小時,
直到1點多從寳山路入口離開……
問過7-11店員,她說這裡比較難等公車,
建議我們直接徒步到市區,
走著、走著,
我終于在南大路看見尋覓已久的“McDonald’s”蹤影,興奮!^^
爲什麽尋覓已久?其實我覺得很奇怪,
新竹市地標是SOGO,周邊有很多商店,
快餐有KFC、 Burger King,但就是沒有McDonald’s!
南大路的McDonald’s離SOGO 5~10分鐘步程……
滿懷期待地想吃份豬柳漢堡,
哪知道沒有豬柳,這應該是促銷餐店吧?不是時常供應的。
McDonald’s也大排長龍,
原來臺灣McDonald’s也有超值午餐時段,
是在11am~2pm,收費從淨價79元起。
我只好點了119元的“板烤雞腿堡”套餐,
口感還不錯,相信有辣椒醬會更好!^^

吃了才發現盒子有這個表,應該會很肥吧?!><’’’


既然來到南大路,
我們順便也找找毛綫專賣店,
終于來到“欣樺毛綫行”,備有許多毛綫選擇……

從很久以前,我就想學織毛綫了,
但是沒人可教,而且大馬賣的毛綫也很貴,
所以遲遲都沒學成……
來到臺灣這裡念書,則看見婉茹同學在緻圍巾,
許多同學也叫她指導,
我和佩曉就抓緊機會,讓她當小老師教我們織圍巾,
織好,明年冬天就可以用啦~~~哇卡卡^^

回來市區后,我們就開始血拼啦!
哇,康是美在做大促銷,
所有產品折扣10% ,
還有些制定產品買1送1的列!
買了一些牙膏、洗衣粉……就到艾瑪特(Hi-MART)買衣服,
這裡的衣服超便宜的,
1件100元起,我又買了2件衣服!
要收手了,不要再買了,要破產了啦!><’’’

約6pm準備等公車回宿舍了,
公車站旁聚集了一大堆人,
是來參加羅志祥專輯簽唱會的,

聽到司儀宣佈,已發出900多號的號碼牌了……
這樣的安排很好列,簽名還有號碼牌,
這樣歌迷不會混亂,也一定可以簽到的……

逛了一整天都累了,
我沒留在現場湊熱鬧,就搭公車回宿舍了。
7點多,婉茹小老師就來到我們的房裏,
開始指導我們織毛綫……
手指真的不聼使喚,遲鈍得很,
花了將近3小時,
我才織了3行,

何年何月才能把圍巾織好呀?Alamak~~><’’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