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

第12天:中式料理煮得一團糟……

10.3.2011(星期四):

之前,家興學長就告訴我們,
學校側門對面的“小雅早點”有賣很便宜又好吃的早餐,
我和佩曉今天就去瞧瞧,
哇~~有多款三明治選擇,
每款都夾不同的材料,
如:鮪魚、火腿、煎蛋、芝士、豬排……
價格從15元起,還包含1杯飲料,
豆漿、奶茶、紅茶任選1項……
我買了20元的鮪魚、火腿、煎蛋三明治+豆漿,
味道很不錯……Yummy^^

中文課老師雖然有點長氣、嘮叨,
但我確實是有所收穫的,
課堂上,她問我們:
從1~9,哪個數目在中文代表多?
答案是:3,因爲以3個同樣的字拼湊成的字都代表很多的意思,
如:众;當然還有我們常見的金木水火土拼成的字,
如:鑫(xin)、森(sen)、淼(miao)、 焱(yan)、垚(yao)……
以上都會念吧?那麽以下呢?
犇~~~ben
鱻~~~xian
猋~~~biao
騳~~~du/驫~~~biao
又認識了新字眼……^^

接著,她還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,
她說一個人越有學識、才幹,就越謙虛,
好比稻穗,稻米越飽和就彎得低低的……
並分享作者尼采的名言:
“偉大的太陽,要是沒有宇宙萬物,您的光榮何在?”
~~~很有意思的一句話!^^

11am就下課,
距離“中式點心糕餅製作”還要2個小時,
我和佩曉就在校園内溜達,
終于來到圖書館門前,
由於暫無學生證,
所以我們沒有進去……

元培的圖書館很有規模,
共有7層樓,
其中有我最愛的漫畫書區及影片欣賞區,
有學生證后就可以在圖書館里消磨時間了……哈哈^^


然後就到食堂用餐,
我點了份50元的“黑椒雞柳飯”,
賣相很好沒錯,但是黑椒很辣列~~~><’’’


“中式點心糕餅製作”課,
材料分配組忙得不可開交……


我們取了廚具和材料后,
便開始中式烹飪……

老師今天一次過教導3款料理:
1)炒細米粉,

因爲新竹著名米粉,
所以老師特別納入課程中……
說也奇怪,米粉還蠻耐煮的,
我們炒了很久都不會變綿……
配料豐富,有香菇、豬肉、包菜、蛋、 紅蘿蔔等,
米粉有嚼勁,味道恰到好處……^^

2)可樂餅

是失敗之作,
因爲老師一下子將3個作品混在一起示範,
搞得我們很混淆,
誤把馬鈴薯倒進做“廣式腸粉”粉皮的米漿内……
原本馬鈴薯就是要包裹乳酪炸的,
沒了馬鈴薯,我們靈機一動就只炸乳酪,
還似模似樣的,,這樣也很好吃……哈哈^^


3)廣式腸粉
老師的作品,粉皮很薄neh,透明的……


米漿有了馬鈴薯,
可說是創新菜式吧?
因爲在點心店不可能吃到馬鈴薯粉皮腸粉吧?哈哈^^
粉皮雖然厚,但是有美味的内餡搭救,
我覺得整體口感還不錯,
若下次有機會就會做出更薄的粉皮了……^^
原來做好后老師要評分的,
但是許多組一做好菜肴,
就狂風掃落葉般將所有東西吃光,
老師無可奈何,
只好以下星期的作品作爲這次的評分……


對於同組同學的疏忽,
我確實很生氣,
因爲沒有專心聽課才會導致如此局面,
讓我沒得吃可樂餅,好可惡!><’’’
不過隔壁組同學很好人,
把他們的可樂餅分給我們吃,
心里也舒坦一些……^^
第7組的同學謝謝囉!

吃了這些實習作品,
晚餐也無需吃了……
由於今晚要檢查房間,
一放學就回宿舍打掃、洗衣……
連續上了3天的實習課,
明天一整天將上理論課,
避免悶得打瞌睡,
我也最好早點休息,大家晚安囉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