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第6天:大家来学学方便又简单的烹饪窍门……

4.3.2011(星期五):

好~不~甘~愿~阿~~~><’’’
要不是决定到台湾念烘焙,
相信现在的我,
是身在《2011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》上疯狂摇摆了!!!!
可惜不是……
每次Jay来马办演唱会,
我都有去的,
这次却缺席了,感到很失落……唉!T__T

今早9.10am上的是“管理学”,
随便吃了饼干就和佩晓到学校去上课了……
没课本,老师也都是介绍这学期的课程大纲。




以前有念过学院,
发现念书都有个很难搞的现象,
就是分组进行上课或作报告……
其实分组是件很简单的事情,
但是大家都有选择组员的权利,
有的想在一块、有的不愿跟看不顺眼的人一组,
往往会让组分得不均衡……
我们班代取得老师一致同意,
今天宣布要重新分组,
并要求每组至少要有2男或2女,
坚持每组要有男女混搭配,
同学们就为分组的事闹得面红耳赤……


到下课,部分组别的分组问题都没有解决,
副班代齐伟还缠着班代建宏讨论这分组问题,
我们在一块吃饭,齐伟就说个不停,
还因此烦心得吃不下饭……
我觉得有够搞笑的,
也没去理他说了些什么,
专心地吃着我的午餐~~~50元的卡拉鸡盖饭,实在太美味了!哈哈^^


元培校园拍照真的很不错,我们几乎每天都在拍~~喏






1.10pm上“食物学原理”,
老师大略介绍“元培科技大学”,
虽然元培校园不大,
但是实习室都是符合国家的厨艺鉴定考场要求,
有时还被作为厨艺考场……
而且学多学长、姐都夺奖无数,为校争光……

老师也不浪费时间,
趁此播放台湾收视率超高的烹饪节目《美食凤味:阿基师偷呷步》
让我们欣赏……

短短的数十分钟,
就学得几项烹饪窍门,如:
1.如何快速剥橙皮:
~~先徒手给橙剥一个口,然后将汤匙插入果肉与皮之间,慢慢撬开即可。这方法不会弄断指甲哦!^^

2.清洁混浊的油:(非常符合节省的经济效应哦!)
~~一般炸过食物的油都会变得混浊、黑黑的,但是丢弃就太浪费了。当炸完食物后,你即可准备水和太白粉,将之搅拌均匀。接着切记把油锅的火熄灭,才将太白水倒入油内,不一会儿就能捞起油炸的杂物,非常方便。

3.有效除去猪肠的臭味与肮脏物:(太管用了,因为老爸太爱吃猪肠,妈妈以后不用洗得那么辛苦了!哈哈^^)
~~先用温水浸泡猪肠,然后直接将啤酒倒入,用手翻几次。接着用筷子穿猪肠,将猪肠从内倒反出来,清洗一下即可。

4.煮出口感QQ的米粉:
~~一般上人们炒米粉前都喜欢先用水浸泡米粉。下次就试试,直接煮开水后,将米粉倒入热水内煮软,然后取出放进大碗内,再将碗盖上焖米粉,1~2分钟后,淋上酱汁即可食用。

5.煮出白滑的西米露:
~用冷水浸泡西米露,使其吸收水分,然后直接放入滚水内煮,西米露马上变透明,过程非常快速完成。

接着,3.10pm上“会计学”,
老师讲过课程大纲后,
就开有趣的广告让我们欣赏,
各个广告内容真的很搞笑……

今天也是提早放学,
我们都7-11看看,其中1个新朋友去提款,
基于忘记密码,而导致吃卡,
让她无法提款……

提款机之上就有一部电话,
可以直接联系该银行客服部,(真方便,好好噢!)
结果告知无法取回提款卡,
让人无可奈何呐~~~~~
她唯一能做的,就是回马补办一张提款卡,
现在也只能叫父母先把钱转帐至同学户口,
才可提款花费……
(补办提款卡好麻烦,牢记密码阿!)

回到宿舍休息一会儿,
就与新朋友相约在宿舍大厅一同享用晚餐,
我的晚餐就是泡面~香菇肉焿面,口感还不错……
回房洗过碗及上网,
我和佩晓再次到宿舍大厅,
因为想等新同学的到来,
看看这迟抵台的新同学的庐山真面目……

结果我们一班同学等了又等,
始终还没回来,
11pm的宿舍点名时间到了,
我们只好回去房间了。

明天就是周末了,
刚开始是打算去台中的,
后来改去台北阳明山,
但是由于部分同学没有电脑,而且要照执照规格的照片,
我们只好改去城隍庙了,也就是新竹的市区……
不说了,明天9am集合,
先睡了,大家晚安!^^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把一切都记载一字不漏而且还能一一顺序排列的写出来,哇佬~我只有“佩服”两个字..哈哈。日后还要请你多多指教呢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还好吧?我只是将一天所见所闻记录下来,只能说不能偷懒,必须坚持每天写....我都是靠相机拍下的照片,勾出回忆,晚上也好好地回顾一下,才能写得完整.....
    我对烘焙也毫无概念,甚至没有下过厨房烹饪,还望你日后好好指教我呐~~~~哈哈^^
    如果关于写blog有什么问题,欢迎随时问我,我一定为你解答的…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