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第11天:一口氣學習3款手工餅乾……超讚的!

9.3.2011(星期三):

經過昨天的麵包製作,
今天一早上的“烘焙學實習”可說是得心應手了,
也比較進入狀況,
對於基本秤量都蠻熟悉,
不會擔心算錯材料,
在這4小時的課,
老師一口氣傳授我們3款手工餅乾:
~~ 巧克力杏仁餅乾、杏仁瓦片、巧克力雪果!!

首先為我們介紹材料……

爲了防止太多人擁擠強秤材料,
老師要求每次每組只能派2人拿材料,
我組的“巧克力杏仁餅乾”材料,
就由我和佩曉包辦……^^
佩曉很認真地再秤材料~~~~^^


恕我不能在此與大家分享食譜,
因爲老師交代這是他的知識產權,
我們學生不能隨意跟別人分享他們的食譜……
我們準備好材料后,
就開始製作“巧克力杏仁餅乾”囉!^^

10幾20分鐘后,
“巧克力杏仁餅乾”就出爐了,
第一次做的,
賣相還不賴吧??
告訴你,口感酥脆,味道很好,
老師的烘焙配方真是一流,嘿嘿^^


再來是“杏仁瓦片”,
做這個比較麻煩,而且要有耐性,
因爲要用手潑開麵糊,
杏仁片不能重疊,並不許弄碎……

最後是“巧克力雪果”,
製作過程中,要把巧克力雪果”揉成條狀,
基於其顔色,在加上條狀形,
組員一邊看老師示範,
就一邊在旁說很像大便,
我也這麽認爲,哈哈^^

但是最後灑上防潮砂糖后,
賣相好看多了,而且挺高貴的^^



完成最後一項作品,我組來張大合照……


我覺得製作過程真的很好玩,
時間也不知不覺地過去,
即時持續站立4小時,
也不會感覺累,
因爲這過程太吸引了……

我們在12pm就下課,
而下一堂課是3.10pm的“烘焙學理論”,
由於剛吃了太多的新鮮出爐的餅乾,
我和佩曉都飽得無需吃午餐了,
我們待在校園内整理筆記……
“烘焙學理論”老師耐著性子教導我們烘焙配方計算法,
昨天搞不懂的,
今天也都明瞭了~~~~^^

放學后,我和佩曉回宿舍途中經過網球場,
然後就上前詢問有關網球社的活動,
社長就大略為我們講解,
網球社活動每逢星期三6pm進行,
球拍可向學校借,亦無需給會費,
我們都加入了,
吃了那麽多的麵粉,
運動是必要的,我不想變麵包臉~~~~~><’’’

晚餐就在宿舍附近的“隨意小吃店”解決,
我再次點60元的雞腿飯!^^

佩曉則點了35元的魯肉飯,
哇噻~好划算呢!除魯肉外,
還有荷包蛋和青菜搭配,
下次我一定要叫來吃!^^


回到宿舍休息不久,
晚上10pm宿舍進行“防火演習”,
我們就走下樓,
去到停車場吹冷風,
真後悔沒有帶外套,
冷到直顫抖~~~哈秋><’’’
不一會,學長跑來跟我們說,
海青班的同學不需要做“防火演習”,
結果我們打道回府……


今天學了3款手工餅乾,
我認爲最好吃的是“巧克力杏仁餅乾”,
甜度適中,口感酥脆……

“杏仁瓦片”則薄薄的,是個不錯的零食……

相信是“巧克力雪果”放太多的可可粉了,
吃起來有點兒苦呢!

別説以後,單單是今天連續吃3款餅乾,
我都覺得有點膩了……
最好的辦法是認識多一點臺灣新朋友,
可以幫忙我分擔一下,
同時也分享一下,哈哈^^

明天要上“中式點心糕餅製作”,
聽説是做豬腸粉,
好期待啊~~~~~哈哈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