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第24天:滿懷期待再吃自製的橄欖形餐包,誰知失敗了,好有挫敗感~~~~

22.3.2011(星期二):

昨天真是太熱了,
我們就開著冷氣一覺到天亮,
習慣性每早起身就會走出房外取水喝,
哇~~~冷得打囉嗦,原來氣候又降至11°C,
全靠冷氣機讓室内維持在27°C,起身時不會覺得太冷……^^

幾乎每天早上都到小雅早點報到,
也都會買三明治來吃,
今天我選了肉鬆三明治+豆漿,
阿姨只收我15元,並再送我1個玉蜀黍火腿三明治,
這可以説是禮尚往來吧?

之前阿姨一直給我折扣,
我和佩曉感到過意不去,
日前就把我們新鮮做好的“新竹肉丸”拿給阿姨夫婦品嘗,
所以今天她又送我們三明治~~~
電影《人在囧途》常說的一句話“人間自有真情在”,
我想這也是其中的真情之一吧?^^

一向自認中文水平不錯的我,
來臺灣上中文課后,還真的覺得慚愧,
這話怎麽說?

中文老師今天上課問:
“你們知道誰是蘇軾嗎?有念過他哪些詩詞、文章?”
我在想,蘇軾是哪位?李白、杜甫我才懂……
我的天,原來蘇軾就是蘇東坡,這下才恍然大悟~~~~
老師還略略介紹蘇軾的背景,
中國著名的“三蘇”,就是指蘇軾一家人,
蘇軾爸爸蘇洵、和弟弟蘇轍,
都是中國古代文學家,
家中還有這麽一對對聯:
“一門父子三詞客,千秋文章八大家”。

之後上餐飲禮儀課,
老師去了澳洲參訪,
所以由一名美女老師來代課,
大家都上得蠻愉快的……

然後是開班會,
原本沒什麽事情要討論的,
大家已解散要離開教室,
出到教室,大家又被趕回教室里,
原來艾教官有事宣佈,
他說我們女生宿舍很吵,要求我們説話小聲,
還吩咐我們別拖拉家具,
以免干擾其他同學……

我住5樓,這層除是海青班的學生外,
還住著大陸來的大學生……
海青班無需繳學費,又不是大學生,
有時我覺得海青班學生沒什麽地位,
因爲防火演習和地震講座,我們都無需參加,
有點被忽視的感覺~~~~~><

另外,學長姐要安排迎新會的事宜,
我們12.30pm才能去吃午餐,
剩下半個小時就要上“麵包製作原理與實習”,
我只好快步到校外打包“總匯蛋餅”,
再拿回實習教室吃……

這“總匯蛋餅”只30元,
配料可豐富了,
有鮪魚、玉蜀黍、培根、肉鬆、煎蛋,
用薄餅皮包裹,最後淋上甜醬,
很好吃,而且比吃飯還飽~~~~哈哈^^

爲了加強我們的烘焙技術,
今天“麵包製作原理與實習”課,
老師要我們在5小時内重作前2個星期的
“橄欖形餐包”和“圓頂葡萄乾吐司”……

“橄欖形餐包”的材料,佩曉一馬當先跑去秤材料,
我吃完總匯蛋餅,已看她把材料秤得七七八八,
所以就把秤好的材料拿回自己組廚桌……

然後開始製作“橄欖形餐包”,
但是麵粉攪拌了10多分鐘還是不能成團,
剛好老師巡來我組,問我們是不是秤錯材料,
佩曉胸有成竹地對老師說非常有信心沒有出錯……
老師吩咐我們再取高筋麵粉倒進攪拌機繼續攪拌,
後來總算成團了,就拿進發酵箱發酵……

但是到了第2次發酵,
無論用了1個小時,
那32粒粉團一點也發不起來,
這種情形看來,
我們的“橄欖形餐包”已徹底失敗了……

我們還是將“橄欖形餐包”拿去烤箱烤熟,
但是取出一看,根本就是餅乾啦!
硬邦邦的,而且吃下去還是超級咸的……


我們終于找到麵粉不能成團、粉團發酵發不起來的原因了~!
就是我們誤把鹽當成糖,
大量的鹽把新鮮酵母殺死,所以酵母起不了作用……

老師說我們第8組很多問題,
但是這些實習練習就是要培訓我們的技術,
而且通過不斷地練習來發現自己的問題及找出問題所在,
他也相信我們這次犯了這種錯誤,
以後都不會再犯了~~~~哈哈^^

我們一邊吃,還一邊囔很咸,
老師還叫我們別吃了,
叫我們打包丟棄掉~~~哈哈(老師好好人^^)

至於“圓頂葡萄乾吐司”就沒問題,
我和佩曉回宿舍途中,
我們還拿了一點吐司給小雅早點的阿姨夫婦品嘗……

7-11的飯糰+飲料促銷只到今天而已,
我也趕緊搭上尾班車,
買了這套39元的組合~
鮪魚飯糰+鮮豆漿充當晚餐~~~~YUmmY ^^


回到宿舍也沒什麽東西做,
就開了電視劇《蒲松齡》來看,
一邊聽戲,一邊編織我的圍巾,哈哈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