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第10天:開爐作麵包囉~~~~成功!!!

8.3.2011(星期二):

早上的中文課,
老師大略向我們介紹新竹市,大致如此:
新竹別名竹塹,王世傑為發展第一人,
3月份是新竹的賞花月,
可到十八尖山觀賞,
而4月份是觀海月,
則可以到聞名遐邇的“17公里海岸”,
“17公里海岸”也是最靠近元培科技大學的旅遊景點,
從元培往中華路的方向直走,
就可以抵達17公里海岸,
這裡匯集了多個旅遊景點及多樣化美食,
還可以騎腳踏車,非常休閒!^^
(聽説學長、姐下個星期日要到這裡遊玩,我要報名參加啦~~~~^^)

再來是“餐飲禮儀”課,
分組坐好后,老師要我們為組別想組名,
我不假思索就說“小豬隊”吧!
但是“Trolly”極力反對,
後來大家就選擇了“米滷蛋”……
是個很卡哇伊的卡通人物~~~~嘿嘿^^


班會開始,主要幹部們輪流報告,
由於時間太長了,
大家都沒時間吃午餐,
就直接上“麵包製作原理與實習”課去了……
實習教室裏溢滿牛油味,
老師讓我們食用學長、 姐們的作品墊胃,
不止于餓坏肚子……


今天,老師就讓我們嘗試製作“橄欖形餐包”,
大家都顯得特別興奮。
我更是充滿期待,還爲此槃起頭髮,
因爲安全第一阿!^^

但是,老師先要讓我們嘗試學習烘焙配方的百分比,
起初還真是一頭霧水,
不知老師所云……
後來老師多說幾遍,可說掌握了概要,
懂得計算了……^^


開始動工作麵包了,
同學們都非常認真地取材料,


然後一邊聼老師指示,
一邊照做,
老師要求我們每組作24個餐包,
但是我組有出入,只能裁切出23個……
然後大家開始將麵糰搓成橄欖形,
作了失敗,失敗了又再搓,
來回採搓多次,雙手也越發靈活,
作出來的形狀與老師的相似……




放進烤爐烘10分鐘后,我們的橄欖形餐包正式出爐囉!^^




先來張大合照,


由於麵包的牛油味太香濃,
拍照后,大家馬上人手一個拿來吃,
哇噻~我們所做的餐包口感外脆内軟的,
真是太好吃了!!!!!^^
讓我們都很有成就感的說~~~~哈哈^^



放學時分,已是天灰灰的6pm多了,
我們直接到“升一”吃晚餐去了,
我要了分70元的蜜汁雞排飯……
這家店的雞排飯味道不錯,
但就是太大份了,
基本上可以供2人食用,
我1個人吃下,
撐得肚子鼓鼓的,怪不舒服……


我也知道,不能天天都吃雞排飯,
會發熱氣生病的,
但是我無選擇,
宿舍周邊的飲食店都是賣這些,
只好多喝水散熱了……
不說了,明天的 “烘焙學實習”課在8.10am,
要早點睡了~大家晚安了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