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第31 天:OMG!我的心血,我的早餐沒了……

29.3.2011(星期二):

一早上過中文與餐飲禮儀后就下課囉!^^
於是,
我和佩曉就從大門走出校園,
到附近看看有什麽東西吃……

“泡菜燒肉飯”!我眼睛無法移開,
我被“燒肉”二字深深吸引著!
先前,我真是太想念大馬的燒肉飯了!
看見這個,我豈能錯過呢?
馬上就點了一份,
然後帶到實習教室慢慢品嘗~~~

60元1份,還蠻划算的,
有煎蛋、泡菜也很好吃,
但就是對所謂的燒肉失望極了!
其實是炒豬肉來著!><

今天天氣稍微回溫了,
24~25°C吧?還有艷麗的太陽高挂,
我就曬著太陽,
舒服地慢慢享用我的便當,哈哈^^

之後開始上“麵包製作原理與實習”,
老師今天教“紅豆甜麵包”和“圓頂奶油吐司”……


我們先做“紅豆甜麵包”,
今天輪到我和安安去秤材料,
但是廠商並無把紅豆材料送來,
我們只好用藍莓取代紅豆……
老師說,藍莓是水溶性物體,
會比較難包……


確實如此,我們雞手鴨腳的,
出來的形狀都很怪異,
而且部分麵包烘出來,
藍莓都爆出來了,丑……><



經過上星期的教訓,
我們今天的麵包製作過程還蠻順利的,
老師也稱讚我們說:
“這次的速度比上次快囉!所以說,失敗為成功之母嘛!”
我們組員大家都笑開來了,
麵粉不成團的陰影也消減了許多,哈哈……^^

我覺得學烘焙還蠻幸福的,
每次實習,都可以品嘗新鮮出爐的麵包,
内餡熱騰騰,外皮酥脆,麵包皮鬆軟,
新鮮出爐的麵包是最好吃了!

藍莓醬要漏出來了~~~Yummy^^


打掃廚房后,
我就到室外歇一歇,與其它同學聊天,
突然有人發出尖叫聲~~~
我的天!我們的心血被Ultraman同學打翻了一地!><


Ultraman同學連忙道歉,
非常懺悔,還一直說會包我和佩曉的早餐。
我們見他如此說,
也沒去計較了,
我想,
縂有機會再作的,下次再吃個夠本吧!^^

放學后,我們去碰碰運氣,
看能不能參加社團,學習“敦煌舞蹈”……
噢~可以列!
但是我卻穿著牛仔褲,
加上荒廢了1個月沒練瑜伽,
做伸展姿勢都很辛苦……><

老師也教了許多動作,
說是可以減去臀部贅肉,呵呵^^
還有許多玩手姿式,
老師都好靈巧,
我想,學習了一番這些手勢,
搓麵包的手勢應該也能變靈活吧?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