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

第5天:中式点心老师好幽默阿~~~^^

3.3.2011(星期四):

告诉你,
台湾的面包、 糕点选择真的很繁多,
而且款款卖相精致,
让人样样都想买回家……
喏~我今天的早餐就是“德式布丁”,
昨天在“大润发”超市面包部买的,
虽然也是蛋挞,
但跟中式蛋挞有点不同,
体积比较大,馅是奶香浓郁的布丁,
里面还有葡萄干,
吃起来蛮甜的……^^


今天第一堂上“中文”课,
10.10am开始,
老师再次让我们自我介绍,
她想更了解我们的中文水平,
要知道我们来自哪个家乡、国中/独中毕业、
对中文的讲听读写有哪个问题……
我班上共有60人,
所有人介绍一遍就可以在12pm放学了……

我、佩晓和新朋友一同到大学外面的店吃午餐,
今天我要了一份70元的排骨饭,
说穿了其实是猪排饭,事实上鸡排饭会更好吃!^^


然后赶在1.10am上“中式点心糕饼制作”课,
甫进实习教室看见老师的样貌,
我就觉得老师看起来很凶,
哪知他介绍自己名字时就超爆笑,
介绍一次就能牢记他的名字了……
他说:他姓郑,名叫富贵,
富贵代表什么?就是有钱的意思,
他就是“真富贵”啦!哈哈^^

这堂课的课程理念是:学习各地方特色小吃和糕饼,
将来有机会学得广式肠粉、 煎锅贴、烧卖、 手工面……
还有很多,看得让我流口水了……哈哈^^

虽然没有厨师服,不能真正上课,
郑老师还是先让我们认识厨具与名称,
如何开炉火、拿铁锅的手法等…………




然后2点多就放学了……
由于昨天外出了一整天,
今天只想乖乖待在宿舍,
所以一放学就回宿舍了……

对了,台湾新竹这几天的天气真的很冷,
前几天用手洗的衣服都晾不干,
所以今天只好到楼下的洗衣室烘干衣服,
洗衣收费10元,烘干则20元……

其实几天下来,
在宿舍生活还蛮习惯的,
最让我赞赏的是餐点,
每份餐点都会有配菜,
吃肉之余还可吃到青菜,真的非常棒!^^

而且无需担心喝不够水,
因为宿舍每层楼、教室附近都有饮水机,
可以任选冷水、温水或热水,非常方便!^^

当然也有让我不能接受的东西,
好比上厕所,抹过的tissue是不能直接扔进马桶,
要丢在马桶旁的垃圾桶,因为担心水管阻塞……

还有,是每天来回学校要走15分钟的路程,
宿舍在山上,所以每次放学都要走路上山,有点累啊~~~~
有一双好鞋是至关重要的……

最后,当然是寒冷的天气了,
我好想念马来西亚的温热天气啊,
现在只有赶快躲进棉被取暖了~~~晚安罗!^^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,这样下来,你会变瘦哦。。

    (咪咪 字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应该是练就一双强而有力的萝卜腿吧?哈哈^^
    但愿可以瘦下来,如果有一天真的看见面包、 蛋糕都怕了,你们一定要帮忙吃……哈哈^^
    来,一起变肥……哈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