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

花蓮打工旅遊Day 13:搭火車再轉客運到桃園國際機場,花了15小時才順利回家……

16.7.2011(星期六):

由於佩曉晚上才剛抵達柚子家,
她就迫不及待跟我分享,
她過去一個星期在高雄佛光山短期出家的過程,
我們聊天到淩晨2點多才睡覺……

才睡了2個小時,
我們在淩晨4點就起身了,
為的就是要看太平洋的日出美景……


從柚子家走到北濱公園才7分鐘左右,
4.40am開始日出了,
天色開始由黑轉紫……

天邊的一顆星,
日夜交替的畫面……


這邊可以看見太陽即將升起,
(雖然雲層多看不見完整的鹹蛋黃)
180°C轉身則可以看見月亮還高挂天上,
大自然的奇妙讓我嘆爲觀止……^^


約6點折返柚子家,
我便開始梳洗,
並收拾好行李準備離開……

為熟悉花蓮市周圍環境,
佩曉也陪著我到“花蓮客運公司總站”搭公車,
期間很多計程車司機前來搭訕,
一直問我要去哪裏?
跟他們說要去火車站,
他們就說我大包小包搭公車不方便……

我沒理會他們,
看了看客運時間表,
知道最早一班公車是在7.10am,
所以就耐性地等……

接近7am,
佩曉就離開回柚子家,
因爲要趕回去協助小羅準備早餐……

約7.30am就抵達花蓮火車站,
在7-Eleven花了60元買吉士火腿蛋堡和鮪魚飯糰當早餐……

我買的火車票是8.45am,
搭往臺北……
花蓮火車站設備還蠻完善的,
至少上下不同的月臺都有扶手電梯,
我拖著笨重的行李才不會那麽吃力……


哇~自強號的火車很嶄新,
8.30am就抵達了,
我趕快找好位子坐好,
這次准沒錯,
上對了車坐對了位子,
經一事,長一智,
沒有再發生之前的糗事了,哈哈^^

自強號火車設備不錯,
座椅和廁所猶如在飛機上,
座位間隔寬敞,
我的行李箱還可以放在自己的面前……

10.50am準時抵達台北火車站,
然後詢問查票員如何乘搭客運到桃園國際機場,
她跟我說可以去左邊搭國光客運或是去右邊走去轉運站搭客運……

之前一直看見新聞報道,
播報國光客運發生不少事故,
所以想也不想就走去轉運站,
拖著18kg的笨重行李箱上下樓梯,
好不容易抵達台北轉運站,
就詢問工作人員……

嘩~真是晴天霹靂,
工作人員說只有到國光客運才能到機場,
我狠狠地被耍了,
只好又辛苦地搬運行李箱上下樓梯,
再走一段路到“台北西站”,
有2個客運公司~~國光和大友提供往來機場的客運,
看見國光客運很多人排隊,
看似巴士快到,
所以也就買了國光客運的票,
全票125元……

巴士會先到1號機場,
再到2號機場,
巴士上可以看見許多香港遊客……

約45分鐘后,
就順利抵達桃園2號國際機場,
出境必須要到3樓,
才12點多,
亞航登記櫃檯還沒開放,
但已可以看見許多可以已在排隊等候……

1點18分開放登記了,
我趕緊排隊,
真是很長的人龍……
不久就輪到我了,
還好幫我辦理登機手續的是個帥哥,
但是把行李箱放上秤,
18kg!

我只訂購15kg而已,
超重3kg了,
那帥哥就好心叫我把東西取出減重,
我覺得很“歹勢”(paiseh)列,
行李箱一打開就能看見我的内在美了,
爲了不被charge行李箱超重的費用,
我還是在帥哥面前打開行李箱,
把一大包的新竹米粉取出,
還有幫抽筋小姐買的4盒我的美麗日記面膜取出,
變成了14kg……

帥哥又問我,
拿了什麽出來,
我說是面膜,
他趕緊說面膜不能hand carry,
我只好又打開行李箱,
把烘焙器具取出,
把面膜放囘行李箱,
16kg,
帥哥該是不耐煩了,
我一直把東西拿進拿出,
他直接讓我過關,
哈哈!
賺到了~~~^^

行李箱寄艙后,
我很快就經過customs,
打算到裏面吃starbucks,
結果免稅店都是賣香水、化妝品、手袋、酒精……
或是高級餐廳,
根本沒有starbucks啦!

我的班機是3.55pm,
2點我就在候機室等待了,
吃過早上買的鮪魚飯糰很快就餓了,
然後到處亂晃看看可買些什麽,
最後買了210元的KitKat當午餐……

飛機準時起飛,
不久空姐開始售賣晚餐了,
但都只手馬幣,
身上沒有馬幣,
我只有看的份,
沒有錢買來吃,
真是餓死了……><’’’

在飛機上睡睡醒醒很多回,
終于熬到8.05pm,
提早抵達LCCT……

下機后,
迫不及待打開手機想聯絡家人,
我一直認爲台灣“中華電信”可以收訊,
walau,
結果顯示“僅限緊急呼叫”,
沒有馬幣,沒有電話,
怎樣聯絡家人啊?

那就先去提行李箱吧?
身邊很多人都在等候自己的行李箱,
我除了注意的行李箱蹤影外,
也開始打量身邊的人,
看看哪些人看起來很好心,
可以借我電話……

原本想跟一個女子借,
但是樣子看起來很嚴肅,
然後我換到另一邊等行李,
剛好身邊是個年輕男子,
一臉忠厚老實的樣子,
於是鼓起勇氣向他借電話……

謝天謝地,
他真的願意借我電話,
只是要等他開機,
人家可是用iPhone的列!^^

9點多,
老爸終于出現來接我了,
第一件事就帶我去吃晚餐,
點了一桌子的食物,
有肉骨茶、瓦煲雞飯、花雕雞、魷魚蕹菜、ABC……

哇~~都是久違了的大馬美食,
大吃特吃了一番,
開心開心!哈哈^^

這次回家真是千辛萬苦的,
拖著18kg行李箱,
又背著沉重的筆電,
從花蓮搭火車到台北,
再轉搭客運到桃園國際機場,
最後順利登機,
花了足足15小時才回到我可愛的家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