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花蓮打工旅遊Day 2:到景致怡人的“太魯閣”遊玩……^^

5.7.2011(星期二):

昨晚小羅就約好要7.30am開始準備早餐,
我7am就起身梳洗了……

由於廁所是水泥打造,
所以有個特別規矩,
那就是洗完澡,
地板濕濕的很難干,
所以必須用地抹拖一拖……

對了,
忘了解説,
我住的閣樓,
不是在屋子頂樓,
而是在客廳再弄個閣樓,
所以客人上下樓梯,
或是在客廳説話、任何動靜,
我都可以聽見、知道……

所以在我梳洗好回閣樓,
就聽見小羅從他的4樓起居間下來了,
所以我趕快收拾東西,
就衝下廚房幫忙……

我的工作是幫忙削水果、切水果,
有蘋果、芒果、奇異果、生菜、鳳梨、番石榴……
然後就客廳掃地……

等所有水果準備好,
柚子也下來了,
她是負責擺設水果,
她也讓我嘗試擺設沙拉盤……^^

早餐分9am和9.40am等2個時段,
所以我們必須在9am前,
將早餐準備好……

早餐還包括吐司,
他們是用最簡易的烤麵包機準備,
我們昨晚就把麵粉、水、酵母粉放好,
然後設定時間,
到了早上就可以出爐了……

這烤麵包機真是偉大發明,
省去基本、中間和最後發酵,
也不用整形,
打開蓋就能吃到香噴噴的吐司,
一部3万多元,
值得吧?

早餐除了有沙拉、吐司,
還有豆漿,
小羅說每天都會準備一樣的……
覺得還蠻豐盛的,
早餐就吃了一天所需的營養……^^

柚子家的4間客房都住滿人,
有1個臺灣男生、1個臺灣女生、1對夫婦,
以及4名澳門年輕人……

客人們吃過早餐后,
就陸續出門遊玩去了……

我們也開始忙碌,
要打掃、收拾房間……

之後要洗被單和曬被單,
接著是鋪上乾淨新床單……

下午1點多,
小羅就叫了“麗池飯包”便當,
哇~~~很豐盛的雞腿便當,
外加1杯紅茶,
售價也很貴咧!
1份90元……><’’’


最特別的是其中一道配菜,
就是秋刀魚(kampung魚)以鰻魚方式烹烤,
很好吃呢!YuMmy!!^^

吃飽后就開始休息,
其實最忙碌的時候都是從早上8點至下午3點……

還好這幾天入住的客人都是續日,
所以就不用一直替換被單,
或等新客人到……

今天只需要等台北來的新客人,
所以下午就有空檔時間,
可以出外遊玩一陣子了!^^

結果柚子家全家出動,
包括小羅、柚子、晴晴、三間仔、
另一個小幫手岷芳和我,
約下午5點坐著Wish休旅車出發……


原來他們要帶我去“太魯閣”,
從柚子家到該地要花大概1小時……

晴晴真的好可愛,
去太魯閣途中,
表情都很豐富呢!^^


經過“慈母橋”,
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
原來我前后2次來台灣,
都來過“太魯閣”,
怎麽我對這名字如此陌生?
是導遊問題嗎?

“太魯閣”有很多個風景區,
小羅一家帶我去的,
是旅行社不會安排的~~~布洛灣,


是個原住民居住點,
而且木制跑道,
可以看見美麗的“綠水”……


隨便走走看看一會兒,
我們就在7點離開,
因爲新客人要在8點多抵達,
必須趕在新客人抵達前,
先回到柚子家……

由於午餐吃太豐盛,
我也沒有很餓,
所以柚子把客人請客的食物,
再烤一烤,充當我們的晚餐……

不久,新客人抵達了……
其他住客也陸續回來,
跟他們閒聊一會兒……

由於明天無需準備早餐,
我也什麽準備功夫需要進行,
所以就可以休息了……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