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第37天:2個女生到台北流浪……

4.4.2011(星期一):

去過内灣的“薰衣草森林”,
昨天就一整天乖乖待在宿舍里休息,
充好滿滿的電,今天精神煥發地往台北出遊嚕!^^

原本打算搭9點的班次巴士,
因爲我太“密密磨磨”,只好坐10點的巴士,
我和佩曉就帶著我們喜愛的小雅早點的三明治踏上旅途……^^

我們選了“豪泰客運”,因爲座椅較舒服,
單程票價為110元,而“囯光客運”則105元……

1個半小時后抵達“台北車站”,
哇~~車站很有規模和條理有序,
每個樓層讓不同客運公司的巴士停駛,
方便乘搭巴士者,同時不會上錯巴士!讚列~~~~^^

在台北最好的交通工具,當然就是“捷運”了,
更要辦張“悠遊卡”,因爲每次乘搭捷運都有折扣20%!
每張悠遊卡售價500元,包括押金100元和400元的可用餘額,
還可不斷充值,在7-11購物使用!^^

我覺得台灣的旅遊業辦得非常好,
捷運站售票處就有個架子,
擺放各種語言的旅遊資訊手冊,
只要拿一份手冊,
就教你如何沿著捷運路綫漫遊台北,
詳情都一清二楚,保準不會迷路!非常棒~~~^^

第一站,我們就去了百年老寺廟~~ 艋舺•龍山寺。
今天不是初一又不是十五,
寺里卻人潮湧湧,香火鼎盛,
是因爲清明節嗎?我想是。^^



來到寺廟哪有不上香的道理,
我和佩曉分別買了10元一束的香,
誠心十足地拜拜^^

下一站,目標是去西門町。
雖然雨勢不大,下著毛毛細雨,
我們決定走路到西門町。
在台灣,問路的最佳路人甲就是警察了,
幾乎在任何一個人多地地方、旅遊景點,
都能看見他們在值班……

警察一聼我們要走路去西門町,
先是驚訝愣了一會,
然後又說下雨,叫我們最好是搭捷運,
之後還嘲諷說:要走半個小時,可能都不能到呢!

我們並無理會他,
知道確切方向后就大步向西門町走,
方向是從龍山寺往左邊……

走著,走著,
發現這龍山寺臨近很多中草藥店……
我發燒還未痊愈,
原打算找中醫師看診,
但都是只售賣中草藥,
並無看診的……

我們走到街尾,
開始對前往西門町的方向猶豫了,
看看周圍沒什麽路人可以問……
恰巧有個老伯伯向我們走來,
詢問之下,他也跟我們走同一方向,
他還很好心地陪我們走一段路,
真是出路遇貴人^^

雖説要半個小時,
但是我們慢慢走,25分鐘左右就抵達西門町了。
先看見“西門紅樓”,
於是進取繞一圈……

Wow~~~裏面很多特別的藝術品,
還有很多獨特的明信片……
尤其是“懷舊老街”系列明信片,
讓我看得目不轉睛,
不只特別,更可以動手製作,
我挑選了很久,
最後把火車站的買下……


然後,我們越過大馬路到西門町,
這是下著綿綿細雨,
到處可見人們撐傘,
溼塔塔的,我都沒什麽shopping mood……

隨便走走看看后,
我們即打算搭捷運往淡水……
來到捷運站,
就看見一班“鬼”,
吸引許多人圍觀,
甚至被嚇得尖叫……
原來他們是宣傳鬼屋的……


從西門到淡水,
我們共坐了19站,
肚子早已餓扁了,
所以一到淡水就找吃了……

淡水有“三寳”一定要吃,
那就是“阿給”、魚丸,還有當伴手禮的鉄蛋!


我們就到了大大個招牌寫著“手工阿給創始店”,
品嘗麻辣和原味阿給……
原來阿給就是經過炸煮的白豆腐,
包裹著冬粉,還有魚滑封口,
口感還不錯……
另外,我也吃了大腸米粉,
這個很好吃呢!^^

吃飽后,我們繼續閒逛淡水老街,
雖然依然下著小雨,
但是街上還是人來人往……

逛到街的盡頭,
我們折返走到“阿婆鉄蛋”,
然後一直向内走到碼頭,
打算到漁人碼頭看看……

碼頭周邊就可聽見很多把響亮的聲音在叫賣傳票,
仔細看看票價牌,
每個船運公司的票價相同……

我們考慮了一下,
終于花了120元買漁人碼頭+八里的船票。
約20分鐘,即抵達漁人碼頭,
但是雨勢開始變強了,
氣溫變得更低了,
強風更把我的傘吹坏……
開始謾駡自己神經病,
下雨天,還在冷天氣到漁人碼頭吹風,
真是冷斃了~~~~><’’’

不過,還好天色開始變黑,
漁人碼頭亮起紫色燈光,
煞是好看!
拍起照來更漂亮,
總算沒有白來~~哈哈^^


待了一會兒,
我們便搭船到八里……

可能是下雨關係吧?
八里的店鋪雖然有營業,
但是很少行人……
我們也隨便逛了一圈,
就離開重返淡水……


天氣實在太冷了,
這時候最好是吃熱騰騰的食物。
在別人的好心介紹下,
我們到了“四十五年老店”吃魚丸……
我們點了1碗綜合魚丸+餛飩湯,
搭配牛奶饅頭和包子,
身體頓時暖和了~~~~^^

下一個地點,
我們搭捷運到劍潭站,
就是要去士林夜市!

今天怎麽搞的?
雨下了一整天……
雖然如此,
士林夜市依然是那麽多人,
我們撐著傘隨便逛,
都沒買什麽東西……


然後走到美食廣場覓食,
但卻被一個賣包包的路邊攤吸引著,
該攤標榜以底價出售名牌手袋,
很多女人在瘋狂選購,
我們也加入了瘋狂行列……

在包包堆裏挖了很久,
我都沒看見心意的,
反倒是佩曉相中一個並愛不釋手,
要付錢時,
才知道上當了!
小販很聰明,
抓准消費者的心理,
以低价出售的紙牌吸引顧客,
但是事實是,
每個包包售價還是挺貴的,
就佩曉喜歡的那個,
就要馬幣約200……

我們都很生氣地離開,
浪費了我們寶貴的時間……
現在最好是吃東西消氣,哈哈^^

我還抱恙在身,
所以買了杯蜂蜜苦瓜汁潤喉,
哇~~先甜后苦(應該是甘吧!><’’’)……
再配一個大腸包小腸,
其實是糯米包香腸,
有幽幽酒香,還不錯……^^

佩曉則不惜大排長龍,
為買豪大大雞排……

買好食物,
已經快晚上11點了,
我們必須趕最後一班捷運,
前往忠孝復興站的敦南誠品書店總店……

我們要節省旅費,
所以沒打算住酒店,
最好的方法就是找24小時營業的店待上一晚,
誠品書店是最好選擇了,
可以一邊閲讀喜歡的書,
一邊等天亮……^^

哇!爲什麽我會不知道,
九把刀的殺手系列再推出一本新書?!
我馬上就打開《殺手•價值連城的幸運》來看……


沒看幾頁,
我就停下了,
因爲我決定要買下,
打算再回家好好地看……

然後,我就去找別的書籍,
Wow~~還有同志讀物區?
還滿滿地放了一個櫥,
我選了《伯母你好,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》,
内容還不錯,很有笑點,
而且可以更了解同志朋友所面對的煩惱……哈哈^^

說實在,
熬夜看書打發時間,
確實很累人的……
到了清晨5點左右,
我終于忍不住眯了一下,
工作人員就走向我,
於是我趕快醒一醒……
原來是不能睡覺的……(paisei啦><’’’)

5.4.2011(星期二):

直到6點多,
我們上化妝室洗把臉,
就離開誠品書店,
走路去國父紀念館……

臺北清晨的空氣尚算清新,
而且路上也沒什麽人和車……
約20分鐘就順利抵達了……

已經有很多人在那裏晨運,
有太極、武術,
還有年輕人熱舞……
於是,就坐下呼吸新鮮空氣,
及享受暖暖的陽光……

突然,公園就上演一段鬧劇,
聽見有人大聲嚷嚷,
有個掃地員工正追著一個民衆,
2人雙雙相互破口大駡……

民衆說:
“你只是個掃地的,你有舍資格來管我?
我就是要喂鳥!”還邊跑邊灑飼料……

掃地員工:“你這人怎麽這樣?這裡就是不能餵食!”
2人只差沒動手打起架來……

看了一輪八卦后,
我們就到處拍照……
以前就來過國父紀念館,
我總認爲在這裡拍101大廈,
是最佳取景地……


之後繞到另一邊公園,
有個咖啡館,
桌椅、裝潢都很有歐美風,
但是還未營業,
同時看見老阿姨在唱歌,
老伯伴奏,
嘩~~詩情畫意~~~^^

然後9點鐘開始,
每個正點時分,
國父紀念館裏就會有操兵儀式……

10點,
我們抵達五分埔(捷運=后山埤站),
打算瘋狂購物……
但是眼前景象讓我們猶豫了,
因爲店鋪的門都是緊鎖的,
很奇怪?

於是到向別人咨詢,
原來五分埔是做晚市,
下午3點才會陸續開店……

我們只好回臺北車站,
買了1點的車票,
就在臺北地下街逛,
是很長的一條街,
要花很長的時間走……

走到盡頭,
看見很多年輕人在練習熱舞,
這裡確實是練舞的好地方,
有鏡子、插座(可以帶自己的收音機),
而且很少路過的人,
無需擔心被別人打擾……


想解決午餐,
但是地下街沒什麽餐館,
我們就選在一個看起來便宜的餐館吃……
選了很久,最後決定吃泡菜湯飯(90元),

賣相是不錯,
但是口味大失所望,
叫泡菜,可以明明就是miso湯!
哎~~~><’’’

之後,
我們帶著疲憊的身體搭上豪泰客運,
離開臺北,
結束了2天1個的臺北流浪旅遊!

我覺得還挺厲害的,
短短24個小時内,
我們去了:
龍山寺——>西門町——>淡水——>漁人碼頭——>八里——>士林夜市——>敦南誠品書店——>國父紀念館——>五分埔——>臺北地下街

很充實的2天1夜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