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

花蓮打工旅遊Day 8:從花蓮漁港休閒碼頭出太平洋追海豚……^^

11.7.2011(星期一):

柚子家之前的一個小幫手~~條子(名字應該是這樣寫吧?),
昨晚前來度宿,
由於無需準備早餐,
於是小羅和柚子就帶我們去吃早餐,
地點是花蓮市光復街130號的
伊諾咖啡館(Eanor Coffee)……

伊諾咖啡館的裝潢所營造出感覺蠻優雅休閒,
甫打開店門,
陣陣咖啡香撲鼻而來……

店家提供單點和套餐,
專門銷售美式咖啡……

我左思右想,
最後選擇了110元的早餐套餐:
沙拉+鮪魚厚土司+美式咖啡!


回到柚子家,
我也無需打掃,
只是換洗和曬被單……
之後就漫畫期待地等待著專車來載我出海看海豚……

内幕消息!
跟小羅聊過天后了解,
在花蓮有好幾家專門帶遊客出海賞鯨豚的公司,
最好的應該是“鯨世界”……
[服務專綫:03-823 8000;網站:www.huadong.com.my]

据我所知,
如果直接walk-in,
出海一趟要价1000元,
但是若通過民宿和酒店訂購就較便宜……

基本上,
賞鯨公司都會讓民宿和飯店老闆自由向遊客開價,
他們可說800或900元……

但是,小羅卻説:
“這種錢我們本來就不應該賺的,
我只要做好自己的民宿就好了。”

他說,
許多民宿會主推賞鯨配套,
說什麽套房+賞鯨多少錢,
讓顧客覺得物有所值……
其實賞鯨要價700元而已……

聼了小羅這番話,
我實在覺得柚子夫婦倆,
真是誠實商人,
而且用心、細心給予旅客快樂輕鬆的旅遊體驗……

我參加的,
當然就是“鯨世界”的賞鯨配套,
700元費用就包括了:
~含240万平安保險5万醫療險;
~市區民宿飯店免費接送服務;
(未遇鯨豚,贈送船票)

“鯨世界”共有5個出海賞鯨時段:
6am、8am、10am、1.30pm、3.30pm,
由於要配合柚子家的工作時段,
所以選擇了1.30pm……

該公司的專車在12.45pm就抵達,
上車后跟司機大哥聊天知道,
每年的5~10月份是花蓮的最佳賞鯨豚期,
而且看見鯨豚的機率高達95% ……

司機大哥也說,
宜蘭也能賞鯨豚,
但是機率是75%……

司機大哥載了我后,
就去載其他旅客,
其中一組遲到了,
所以司機大哥先讓我們在“松園別館”逛逛,
據説這裡是以前日本人打仗時留下的歷史遺跡,
而且日本天皇也曾入住過……

在“松園別館”觀海休憩平台觀看花蓮市,
真是超讚的!
全景很美喲~~~^^

後面還有一個蓮花池塘的咖啡座,
感覺還不錯……


最後那組遲到的旅客還是沒出現,
說直接到碼頭集合,
所以我們也“滾水燙腳”般趕著去“花蓮漁港休閒碼頭”集合,
其實必須在開船前30分鐘就要抵達碼頭,
我們已算是最後了……

抵達碼頭已是1.30pm了,
就可以看見虎鯨的雕像……
之後立刻去集合,
哇~~~平日還是那麽多旅客,
共4艘船一起出發……

登船前,
工作人員會示範穿救生衣……

我們還要記得帶身份證件,
因爲會一個個叫名字,
然後對照名字才可以上船,
因爲報名時就已買好保險,
分配好了……

1.45pm才正式出發,
船有上下層,
旅客可自由入座……

我坐上層,
覺得視野比較好……
船隻一邊行駛,
工作人員會不斷播報賞鯨豚的資訊……
船隻一直行向太平洋,
看著一片蔚藍的海洋和藍天,
還有白雲,
心情很是爽朗自在……

但是40分鐘過去了,
看著的依然是一片平靜的大海,
不禁開始擔心看不見海豚或鯨魚,
我不想失望啊~~~><’’’

我也看見船長也似乎擔心了,
不安地東張西望尋找鯨豚的蹤影……

不久,便聽到播報員很興奮地叫我們看向右邊,
真的耶~~~!!!
是一大群飛旋海豚,
不斷穿出水面、沒入水面地游動,
有的還跳躍起來表演特技,
讓遊客都興奮得哇哇大叫……


我也看得很興奮,
從來沒看見那麽多的海豚,
聼播報員解説,
眼前的飛旋海豚,
籠統估計有700~~800只……

播報員也說,
可以看見那麽多的飛旋海豚機會不多,
1個月大概只能遇上1或2次而已……
(這番話,我想都是爲了討旅客歡心吧?因爲可以讓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啊^^)

當我們這艘船發現海豚群后,
其他3艘船也趕緊駛來,
幾艘船爲了讓遊客更接近海豚,
都駛得很靠近海豚群,
但這似乎是追逼海豚,
很快就讓海豚群散開來了……

興奮地看了約25分鐘,
船就開回碼頭了……
然後專車又把我送回柚子家……

不知道是不是風太強勁?
我回來后就感覺頭痛,
太平洋的風真的很強勁,
要小心戴好帽子,
當然不能戴假髮了咯!哈哈^^

休息了一會兒,
柚子和小羅就帶著我、條子去吃火鍋~~
関東日式唰唰鍋
(花蓮市博愛街132號)……


收費是依您所選的鍋頭而定,
從200元至550元,
有梅花豬肉鍋、牛/羊肉鍋、菌菇鍋等30种選擇……

例如,
我選擇了梅花豬肉鍋200元,
就包含了1碟梅花豬肉片、飯/面食、1份火鍋配料,
還可以任吃雪糕、飲料、糖水……

至於湯底有味噌、泡菜、麻辣、番茄,
除了味噌,其他都要額外收費……

小羅說,
這関東唰唰鍋已算是花蓮市最好吃的火鍋店了,
我覺得還好而已,
不過大家如果有來花蓮,
不妨嘗試^^

可以看見那麽多海豚,
又吃了那麽豐盛的火鍋晚餐,
今天一整天都處於亢奮狀態,
哈哈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