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

花蓮打工旅遊Day 10:花蓮市趴趴走……^^

13.7.2011(星期三):

昨天換的一批新房客,
全都是連續住宿2晚,
所以相對的,
我們也無須打掃房間和準備早餐,
所以輕鬆多了……

也因爲如此,
我們都可以放假一天,
小羅和柚子相約了蘇大哥,
還有我和另一個小幫手岷芳,
5人+1嬰兒(晴晴)+1條狗(三間仔),
在花蓮市走透透……^^

原本我說想去“七星潭”(其新月形海灣而著名),
但是小羅說要帶我們去更好的地方看無敵海景……

首站,
我們就到了“芭崎眺望台”,
Walau~~~風景美得無可挑剔!


這裡原來就是花蓮市旅遊宣傳照的取景地,
我的普通傻瓜小相機,
也可以拍出專業水準哦!哈哈^^

很多人騎自行車到芭崎眺望台,
這裡有個原住民經營的便利店,
還有休息座位,
風景怡人又風大,
還真適合憩息……

離開後繼續前行,
路途上看見一個美景……
雖然牛吃草是一點也不特別,
但是在海邊吃草的牛,
意境就不同凡響了,
有那種“天蒼蒼,野茫茫,風吹草低見牛羊”的感覺,
超讚的!^^


原本小羅要帶我們到長濱100號吃簡食,
但卻沒有營業,
我們只好去“晨霄”吃海鮮……

這家餐館是擁有自己的捕魚船,
捕到的海鮮類都供給自己的餐館,
所以特別新鮮……


我們點了生魚片,嫩滑且爽口;
花枝,QQ的很有口感;
魚湯,清甜極了(我喝了3大碗);
白灼蝦,肉質彈牙;
糖醋魚,這個口味重,輕易讓人多扒幾口飯……
YummY^^

這一餐吃了1090元,
我覺得價格尚算公道,
原本想吃龍蝦,
但1公斤要價1500元,
貴了點……呵呵

接著取道“玉長公路”,
打算到“六十石山”,
但穿過山隧道,
就仿若到了另一個世界,
下起傾盆大雨來,
駛入隧道前天是很好的天氣……

結果“六十石山”沒去成,
改去瑞穗的“吉蒸牧場”……
可能是平日吧?
加上下過雨,
這吉蒸牧場沒什麽遊客……

但還好,
我們抵達時就已經停雨了,
所以可以走走,看看……

創立了20多年的“吉蒸牧場”,
最著名的是秀姑巒黃金鮮乳,
其他還有鮮奶饅頭、鮮奶酪、鮮奶牛軋糖,
另外還有用鮮奶入湯的火鍋,
在在給你最純真的牛奶鮮味!^^


但是,
我比較好奇的是牛奶糖,
包裝獨特精致,
還有多種口味選擇,
如:原味、草莓、黑糖咖啡,
較特別的是薄荷巧克力抹茶,
無法想象1顆牛奶糖可以有3种口味……

牛奶糖1瓶70元,
我買了原味和薄荷巧克力抹茶^^


吉蒸牧場有好幾片稻田,
後面是牧場,
我只看見馬、羊、豬、孔雀……
就是沒有看見乳牛,
這還算是牧場嗎?呵呵^^

下一站來到光復,
去了光復台糖厰舊址……
說是舊址,是因爲台糖厰已搬遷,
但是還保持原貌,
依然有商店,還有觀光區……


這裡最著名的是冰棒,
有很多口味:
木瓜、芋頭、花生、糯米……
最受歡迎的是清冰棒,
我當然就買了,
1個才10元,
清清的甜味,
還不錯吃~~~~呵呵^^

晚餐時間到了,
到原住民經營的餐廳~~
紅瓦屋•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……
(花蓮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62巷16號,
www.cifadahan.58168.net)

餐廳裝潢樸素,
都是原住民的雕刻品,
每個桌子都有不同的設計,
看了讓人覺得輕鬆……


來到紅瓦屋,
無需擔心不懂要點什麽菜肴,
特色菜照片都張貼在牆壁上……

我們點了:
黑胡椒咸豬肉,是山豬肉,很咸但配紫米飯就恰到好處;
野菜拼盤,我覺得還蠻像大馬人新年的撈生,綜合了超過10种蔬菜;
情人的眼淚,口味有幽幽的tomyam味,叫情人的眼淚是因爲那蔬菜是要下過雨后才能採到;
燒魚,滿滿的鹽巴抹在魚身直接燒烤,魚鱗也沒有刮,一來可以保護好魚肉,皮是不能吃,但是里面的肉質嫩滑,好吃極了!YuMmy^^

這一餐花了1430元,
很貴的說……
但那個燒魚真的好好味!^^

吃飽飯,
天色已黑了,
我們打道回府……

回柚子家前,
先去了光復“幸福食品行”,
買古早味蛋糕,


不外是雞蛋糕,
對臺灣人來説,
這也許是令人懷念的滋味,
雖然我覺得普通,
但味道還是不錯的……^^

之後去“鳳林”買麻花餅,
1包25元,
第一個就想到要買個阿母吃,
所以買了2包……
麻花餅脆口,
味道不會很甜,
可以吃啦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