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花蓮打工旅遊Day 6:帶我走~~~~~Tiramisu!^^

9.7.2011(星期六):

一大清早,
另一個小幫手岷芳就離開柚子家回台北了!

今早只有一組客人吃早餐,
是9.40am的,
所以可以比較晚起身準備早餐……^^

早餐都是我操刀擺盤,
自己也覺得有點進步了,
果然是熟能生巧,哈哈^^

今天只有單人房房客退房,
所以我必須打掃房間,
由於岷芳離開了,
所以沒有人幫忙柚子照顧嬰兒,
她也無法抽身幫忙收拾房間,
因此只有我1人獨自收拾,
還蠻累人的……

原本説好,
等我打掃完畢,
就在3點多出海去賞鯨,
但是柚子說快下雨,
而且也不鼓勵假日去,
會很多人,
所以我就留星期一去了……

午餐,小羅讓我選擇,
一是7-Eleven即熱便當、
二是鴨肉飯、
三是麥當勞,
最後我選了Mcdonald’s,
沒有辣椒醬,
還是像少了什麽……><’’’

之後我開始準備煲湯,
是ABC湯,
這還是我第一次煲湯呢!
柚子讓我用電子鍋煲……

每年夏天,
花蓮都會有活動,
今天的“2011 夏戀嘉年華 - 樂活一夏 HOT花蓮”,
就有“勝世安邦國際觀光文化季”,
是慶祝王母娘娘生日,
有上百對大型神將遊街祈福。

爲了遊行,
到處都封路了,
但我們還是看見壯觀的遊行……


小羅趁空檔時間,
就開車載我們出去,
剛巧來自新加坡的房客回來了,
所以也跟我們一起去……

看了遊行后,
柚子帶我們到“Tiramisu精致蛋糕”品嘗,
她說這家店很著名,
因爲便宜又好吃!

“Tiramisu精致蛋糕”共有7間分店,
位于花蓮的是總店……
我們抵達,該店高朋滿座,
我們只好外帶了……

嘩!蛋糕真的都很便宜,
一片蛋糕只需25元起,
而且1個8寸提拉米蘇蛋糕只需220元!
最吸引我的就是套餐了,

A套餐:任選3片切片蛋糕+1杯咖啡或飲料,
B套餐:任選一小盒(提米、佈朗尼、泡芙)+任選1片切片蛋糕+1杯咖啡或飲料……
2份都是99元,
我選了B套餐,
真覺得物超所值的!^^


店内有張壁圖,如下:
Tiramisu的傳説:
在一個征戰的年代,
一個煙硝彌漫的異鄉國度。
妻子爲了即將遠行的丈夫,
將家裏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……
Tiramisu(意味“帶我走”)……
雖然無法將我帶走,
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,
用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憐憫請求,
佑我心愛的人平安歸來~~~
是浪漫的,是愛情的一種傳説!

原來tiramisu是這樣來的,
還有美麗的傳説了,呵呵^^

回到柚子家,
我就去看看我煲的湯,
我的天,
電子鍋煲的湯,
湯水是清清的白水色,
然後趕緊換成鍋開火煮滾……

終于製作ABC湯成功!
還不錯,
第一次煲湯就成功了!哈哈^^
柚子和小羅喝了都讚不絕口,呵呵^^


現在已經快淩晨2點了,
還是早點睡覺了,
明天還要早起做黑糖糕呢!^^
晚安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