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

花蓮打工旅遊Day 5:原來花蓮的小籠包是這麽回事?

8.7.2011(星期五):

今天已是在柚子家打工旅遊的第5天,
基本上,
如果老闆沒有出去,
我就一直待在民宿里……

基本上,
所謂的打工旅遊,
就是民宿提供給你免費住宿,
但是我必須付出一點點代價,
就是幫忙做廚房小幫手、打掃等瑣碎事……
空餘時間,
就可以出外玩……

我也好想自己出去,
但是現在是夏天,
我只是在室内打掃、收拾,
就滿身是汗,
皮膚還粘粘的,
因爲柚子家靠海,
因此夾帶的風都是咸的,
所以出汗就比較容易感覺粘粘,
要出去曬大大的太陽我就卻步了……><

今早照常7點起身,
就是爲了給客人準備早餐,

目前可説是熟能生巧了,
8.10am左右就已經把早餐準備妥當了,
因此小羅就開車出去買早餐給我們……
是水煎包,
里面是絞肉和高麗菜,
原味怎麽樣我不知道,
只知道我加了甜辣醬,
所以尚算好吃的……^^


今天4間客房都退房了,
所以我無須打掃房間,
因爲大姐會來幫忙……

有段小插曲,
我做了“估哩”,
柚子家回收了一張沙發,
我和小羅從門外搬進客廳已經很吃力,
更甭說要搬上4樓去……

我不敢太用力搬動,
畢竟幾年前因為搬電視機弄傷腰骨,
我不想再加深腰骨傷勢……

後來柚子下來搬動,
到了2樓樓梯口,
大姐也來幫忙……

午餐吃回“麗池飯包”,
這次選了75元的招牌便當,
雖然很貴,
但還是很豐盛好吃……^^

之後5點多,
小羅帶我到黃昏市場買菜,
因爲我想動手烹飪,
每天外食不是辦法,
每餐都很貴呢!
快傾家蕩產了!><

1個多小時,
就掃了那麽多食材回來,
打算準備做:蔥油餅、蒸碗粿、泡芙、ABC湯……


回來休息了一會兒,
小羅又要出去買晚餐,
我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麽了?
他就建議我吃豆花,
這哪吃得飽?
那小籠包呢?
聼起來還不錯,
想著薄薄的皮包著豐富陷料,
當晚餐很不錯……

他說1個小籠包5元,
那就1籠10個好了,
我覺得沒問題,
區區10个小籠包哪能難道我?

結果回來一看,
傻眼了!
怎麽跟我想象的不一樣?
這根本就是包了肉餡的包子嘛!


柚子說,
花蓮的小籠包就是這樣的,
不是上海小籠包那種薄皮多汁的,
是這種厚皮的……><

話説回來,
其實這花蓮小籠包口味還不錯,
味道偏甜,
不是人人可以接收,
我就沒問題,
好吃就好,
但還是只能吃下5個而已,
其他則留當明天的早餐了,哈哈^^

今天來的新房客都很“乖”,
10點前就全部回來了,
我也不需要等門,
可以早點休息……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