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

花蓮打工旅遊Day 1:菜鳥首次搭火車,狀況百出……

4.7.2011(星期一):

清晨6點起身,
把所有寢具收拾完畢,
1個人準備出發到花蓮展開爲期12天的打工旅遊……

然後佩曉送我到宿舍大廳,
等蕭伯伯來……

原本打算搭公車,
但沒料到暑假的公車行程會轉換,
根本趕不上火車……

7.50am坐著蕭伯伯的車到新竹火車站,
約8.05am抵達……
我的火車是8.35am,
所以先到7-Eleven買早餐,
花了60元買了鮪魚飯糰和蜜汁烤雞堡,
我就站在一角吃著熱騰騰的蜜汁烤雞堡……

8.30am我就進入1號月台,
結果往台東的莒光號延遲了……

先來的是去七堵的自強號,
我問了路人,
了解如何看票對號入座,
就是看幾車幾號……

我的是1車27號,
觀察了自強號,
1車就在火車頭,
已經有了概念……


直到9.50am,莒光才抵達,
我看也不看就在火車頭的車格上火車,
找到27號,
卻看見一個男生坐在位子上,
然後2人同時拿出車票對,
那男生看了我票后即說,
“你的是1車,這是7車”!
真的傻眼,
我覺得好丟臉阿!><’’’

看了看通道,
每格列車似乎都能互通,
但是看看自己的行李箱,
通道那麽窄,
根本不能一格格列車穿到車尾……

但我還是嘗試到6車,
提著行李真的很累,
狹窄的通道不能推行李……

站了數分鐘,
火車停了,讓其他乘客上下車,
於是我也下車,
試圖衝到最後一格車廂~~1車,
快到1車,
鈴聲卻響起,
火車準備啓程……

我情急之下,
再次衝上車廂,
噢~~是2車,
但我上氣不接下氣了,
於是就在2車喘氣,
等呼吸平復后,
才又提著行李箱走過通道,
抵達1車……

我旁邊的是個滿臉鬍子的男人,
他原本已睡着,
但我用力一坐下,
給把他“震”醒了,
連忙道歉,
我真是費了很大的勁才坐上自己的位子……><’’’

1個人出遊,
確實自有自在,
但是卻沒有旅伴,
上厠所變得很麻煩……
深怕行李不見,
往花蓮的5個小時車程,
我全程都不敢睡着,
另一方面是擔心坐過了頭……

莒光號設備也不錯,
每格車廂都有1間廁所,
還有飲用水供應,
吃飯時段,
也會有“空少”推著車子銷售便當和飲料……

我沒有買,
因爲今早的鮪魚飯糰還沒吃,
在差不多抵達花蓮前,
剛剛好充當我的午餐……^^

從福容站之後,
就可以看見美麗的海景……
越是接近花蓮,
風景愈是優美宜人,
天空和大海都是那麽地藍……^^


2點正抵達花蓮火車站,
首先當然是去買回程火車票,
不然就不能回馬來西亞了……

排隊很久,
但卻不能買,
臺灣鐵路局的火車票,
預購時限是12天,
我明天才可以買7月16日的火車票……

走去花蓮旅客服務中心途中,
計程車司機都會問旅客要去那個民宿?
我心想,
花蓮那麽多民宿嗎?

來到花蓮旅客服務中心,
詢問了路人,
便搭上1121號公車去總站,
花了23元……
只有一站而已,
我下車再問別人北濱街怎麽走?

花蓮的天氣真不是普通的悶熱,
拖著行李箱走了10多分鐘,
我已大汗搭小汗,
全身濕透……



終于抵達了北濱街43號的“柚子家”民宿,
我一直以爲它是有地的雙層排屋民宿,
但原來是個4層式類似店屋的屋子,
就聳立在馬路旁……

從外觀來看,
柚子家就很有家的溫馨感覺,
里面的裝潢都是主人柚子和小羅設計,
很有心思、也雅致……

接待處也有很多書籍可看,
有九把刀、魔戒、旅遊書等……
柚子家共有4間房間,
所以時常客滿,
要入住最好早點預約……^^

柚子家也很特別,
主人會很信任地把民宿大門鑰匙交給每個房客……

他們育有一名7個月大的女兒~~晴晴,
還有震店之狗~~衣架(沙gei),
很有明星狗風範,
跟它拍照,還會擺pose,
特別之處是喜歡吃地瓜!
真是沒想過狗會喜歡吃蔬菜!^^

由於天氣炎熱,
柚子和小羅先讓我休息,
還讓我開電腦上網……

休息后,
就學習曬被單……

然後小羅問我喜歡吃什麽臺灣食物,
我不假思索就說“雞排”,
結果晚餐就是吃50元的炸雞排,
還有柚子煮的地瓜菜……


接著,
我學習其他工作,
如洗洗餐具、垃圾分類、準備明日的早餐功夫……

約10點才去洗澡、休息,
我的房間就在閣樓,
沒有窗口,沒有冷氣,
只有電風扇……


花蓮人的生活蠻規律的……
民宿10點左右就要休息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