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花蓮打工旅遊Day 7:今天終于騎著腳踏車到花蓮市區……

10.7.2011(星期日):

今天起得特別早,
因爲要做黑糖糕和準備早餐……

材料有新,有舊,
其中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地瓜粉,
懷疑是存放太久,
地瓜粉都是像小石子的顆粒,
過篩時還得用手去摩擦使之變粉末……

幸虧黑糖糕還是做了出來,
但是卻有一陣中藥味,
我想最大的原因是黑糖的問題吧?

我只吃了3小塊,
柚子和小羅只吃了1小塊,
其他就拿去送人吃了……

我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,
但是我對我的廚藝還是有一定的信心,
不然會對不起我過去3個多月的努力學習……

之後,
我也不需要打掃房間,
只是收拾一下床單,
及拿床單去洗衣機洗,
之後取出來曬即可……

爲了省錢,
我午餐拿回昨天剩的ABC湯來煮面吃,
出奇的好吃!YUmmY!^^

吃飽就想睡覺,
我還是看看漫畫打發時間,
到了下午3點,
我實在Beh Tahan了,
所以上閣樓睡午覺,
但是在客廳的小羅電話一直響,
我只睡了15分鐘,
不過精神變得不錯了……

下客廳,
看了看外面天氣,
天陰陰,
太陽不會太猛烈,
所以我終于鼓起勇氣,
1個人騎腳踏車到花蓮市區……

首先,
停好腳踏車,
然後就在周圍慢慢走走看看,
看見一個寫著“舊鐵道行人徒步區”的裝設品聳立,
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
原來這個地方也多年以前也來過了,
只是沒有把名字記下來……

走進了舊鐵道逛,
可能還很早吧?
都看見人們正準備開始擺攤……

我沒有多逗留,
逛過一圈就離開再到附近看看……

接著就出現一整條街都是賣拌手禮的,
有“鳳梨灣”、“洄瀾薯道”、“曾記麻糬”,
都是在旅遊報道看見過的店……


突然開始下起雨來,
這時走到了公正路,
哇~~~看見好長的人龍,
原來都是爲了買公正包子,
人們不懼下雨依然耐性排隊等候……

公正包子就是小籠包,
前天已知道花蓮這裡的小籠包是厚皮的……

我有想買,
但是太多人排隊了,
所以打消念頭,
就沿公正路走進去,
有很多服裝店,
我看見一件衣服票價180元,
款式也不錯,
所以就走進去看了……

我在裏頭打轉了很久,
而且剛好有2個女顧客也是買衣服,
看了她們試穿,
我忍不住搭嘴讚美,
然後就熟絡起來,
我試穿衣服,
她們也幫忙給我意見,
萍水相逢的感覺很不錯,哈哈^^

結果我花了1040元,
買了2件衣服、1件短褲、1件裙子,
漂亮吧?呵呵^^

看了看天色已經漸暗,
我隨便在公正路找個餐館吃晚餐,
點了1份35元的陽春麵來吃,
我點干陽春麵,
但是老闆卻錯給我湯陽春麵……
我還是照樣吃了,
味道也不錯……

愈夜騎腳踏車愈危險,
趁天全黑前就去取腳踏車準備回柚子家,
來到“花蓮市六期重劃區”對面的噴泉池等待紅綠燈,
看見天邊還有一抹曙光……
很美麗呢~~~~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