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

第151天:原來做服務生是難度很高的?!

11.9.2011(星期日):

以前的打工經驗?
想想,除了Promoter,
就是Promoter,
如今要不是投身飲食行業,
我想,
也不會甘願去當服務生吧?

今天是我第一天,也是第一次去飯店打工,
做的是宴會服務員,
是個25席婚宴,
walau~~全無經驗的我,
竟然被安排去招待2座賓客,
感覺有點莫名其妙!

婚宴應該是中午12點開始,
但是我必須11點前抵達……
在飯店打工很不錯,
因爲有包膳食,
讓我們都吃飽才開工……

一開始,
就是要準備餐桌擺設,
如放紅酒,
另外就是準備空碟碗,
以備替換……
以前的我,
都是給人服侍,
現在卻風水輪流轉,
換我去招待別人,
以前和一班同行都會嫌服務員不醒目,
或是服務不周……
現在輪到自己來做,
才知道服務生不容易做……><’’’

第一次穿上這樣的服務生制服,哈哈^^


宴會一開始,
就忙個沒完沒了,
一直走進、走出忙得滿頭大汗,
要一直倒飲料、
送菜、大盤換小盤、幫賓客打包、開紅酒……
最讓我覺得戰戰兢兢的是為每個賓客換乾淨碟子,
因爲要單手拿托盤(盛10個乾淨碟子),
另一個手就是替換碟子,
我真的很怕把髒碟打翻在別人身上,哈哈^^

現在回想,
覺得別人服侍我,
我真是應該要感恩,
以後都不向服務生擺臭嘴臉啦!
我知錯了!><

一番忙碌后,
轉眼已是下午4點多,可以下班了……
我和建宏去市區買了東西后,
就去清華大學遇銓峰,
他們打算去游泳……

建宏當菜口打包了不少東西,
有荷葉飯和甜品,
我們3人隨便吃……

經過今天,
我也了解到,
辦一場宴會真的浪費很多食物,
例如擺盤的雕花蔬果、吃剩的菜肴,
區區25席就填滿一個大垃圾桶,
真的很浪費,
朋友們,以後去宴會都別這麽浪費了,
吃不完就打包吧!
不然,最後都是在垃圾桶了!

清華大學風景怡人,
還有湖泊美景,
這天還出現2個月亮的精致,
中秋節真是接近了^^


他們都沒游泳,
可能是中秋假日快到,
所以游泳池提前關門,
接著就開機車離開,
打算去牛埔夜市吃晚餐,順便閒逛……

結果牛埔夜市空空如也,
去了附近泰國餐廳~~~阿婆泰國料理吃晚餐,
哇~~Tomyam湯超級酸辣,
很有大馬的風味,
而且配的是長形米,讚!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