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

第146天:原來小蘇打粉還有其他用處?!

6.9.2011(星期二):

之前就聼郿郿說,
我們這“食品衛生與安全”李民賢老師很厲害,
果然不是蓋的,
我趁放學后,
問了他一些關於我的皮膚問題……

我跟他說,
我很容易被蚊子叮,
而且會紅腫,
之後會留下疤痕,
他就建議我用小蘇打粉混合清水,
調一個止癢、止紅腫的“葯”,
他說他孩子也是用這個……

化學原理是,
紅腫狠癢是酸性,
而小蘇打粉是鹼性,
所以有緩和狠癢作用,
而且最好是用塑膠瓶子裝,隨身攜帶……

我之前去民宿打工換宿時,
主人也教我用小蘇打粉刷洗長污垢的洗碗盆,
小蘇打粉清洗污垢真的很管用,
而且成本低……

1pm上“餅乾製作實習”,
徐珠璽老師告訴我們,
這學期我們有機會學習糖果製作,
還要求我們創新研發新口味糖果和餅乾,
她說的東西我都一一用紙筆記錄下來,
她看我如此認真,
在點名的時候,
還說我看起來很認真,
哈哈,paiseh啦><

我們3點多,
又去了竹北的瑞塔咖啡繼續趕工,
製作鹹蛋酥,
今天還是換了人,
除我、曉雯、Raymund,
還有雪玲、珈偉、偉升、靜琪、毓云,
大家努力一番后,
終于把那1萬2000個鹹蛋酥趕好了!哈哈^^


大家開心吃鹽酥雞便當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