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第141天:回台,情緒很糟糕……

1.9.2011(星期四):

在家待了1個半月,
今天終于還是要回台灣了……

早上10點的飛機,
8點必須要抵達辦理登記手續,
所以我6點就起身,
並再三檢查要攜帶的物品……

老爸說,
原本媽媽要起身做飯給我吃,
但是生理期問題折磨著她,
讓她全身酸痛無法起床……
聼爸如此說,我口頭上說沒關係,
但是心里很是感動……

由於老爸說載我去LCCT機場后就直接去上班,
所以媽媽沒跟隨,
她站在家門,
一直叫我抵台后打給她,並叫我好好照顧自己,
那一刻,我的眼淚快奪眶而出,
因爲同學郿郿隨同(自尊心作祟),
我還是把眼淚忍了下來……

8點25分左右,
我們完成登機手續,
我的行李竟然34kg(真是無法想象),
所以只好借用了郿郿餘下的重量(幸虧幸虧^^)……

這時也看見同學阿德一同辦登機手續,
隨後就一起到麥當勞吃早餐,
吃完后才看見Raymund和婉茹,
然後一同走到登機入口處,
看見另外一個同學阿Thong,
於是大家拍下大合照,
難得大家同一天飛囘台灣……^^

我的座位是18B,
詢問之下,
才知道我隔壁座18C是阿Thong,
是同學,還不錯啦!哈哈……

而18A是個女生,
是個新紀元畢業生,
飛往台北世新大學念書,
我一聼就知道她是念大衆傳播的,
但是我沒有跟她多聊什麽……

2.40pm抵達桃園第二機場,
在排隊過海關時,
就出動獵犬,
在領取行李時,
海關也放獵犬到處向乘客“嗅嗅”,
獵犬停留在郿郿身邊不願走開,
原來是聞到那外帶的Nasi Lemak(我托她打包給佩曉的),
海關說無論是生肉或熟肉,
一律都不可以帶出境,
否則罰款……(原來還有這樣的規則?)

我們6人都叫蕭伯伯來接送,
3人共乘一輛車,一趟1200元,
尚算便宜了,
因爲機場的Taxi要價1400~1600元……

從桃園到新竹一路上都下著大雨,
下午5點才抵達竹苑……
由於佩曉去了工讀,
我只好先到郿郿房間等她回來……

不知道是否是人老了,
不適合搭飛機了?
相信抵受不了下機時的氣壓,
導致我一直頭痛不舒服,
還欲感覺嘔吐……><’’’(很痛苦、討厭的感覺)

佩曉6點多回來了,
我放好行李就去吃晚餐,
很想念“隨意”阿姨的炸雞排飯,哈哈^^

吃過飯後,
回房開始收拾行李……
我把衣服和被單都用真空包裝袋打包,
在袋里燜了2個月,
結果衣物都夾帶濃濃的塑膠味,
頭痛加上這難聞的氣味,
我頓時很想哭,
(問自己爲何要來念書?爲何要如此辛苦自己?真的很不舒服啊!又要重新適應台灣的生活……)
最後還是快手快腳收拾好……

洗過澡后,
10pm就上牀睡覺了……
不知睡了多久,
聽見手機響,
原來是媽媽打來……

媽媽:你到了台灣啦?怎麽沒打電話回來?
我:是啊!媽,我在睡覺啦!
媽媽:oh!慘了,吵醒你了 ,很累是不是?那你快睡回吧,拜拜。(急急忙忙地蓋了電話)

看了看時間,10.25pm,
才睡了半小時,
想了想,
覺得自己真不孝,
竟然不打電話報平安,
害媽媽擔心了,
(因爲電話過期未充值不能撥電;電腦網絡密碼更換了不懂得弄所以不能上網)
躺在床上一直想,就開始落淚了,
豆大的眼淚一顆接一顆地從眼睛流出,
哭到再次入睡爲止……

我想,我的心情還是無法調適吧?
其實,心里強烈地不願回台灣,
因爲必須離開家人、朋友,
但爲了求學,這是沒辦法的,
我只好讓自己好好重新適應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发挥童军的精神,勇敢面对困境。我相信坚强的你一定可以很快适应的,加油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