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

第169天:久違了的廣府炒……

29.9.2011(星期四):

自從上了飲料管理課后,
都會調一些味道奇奇怪怪的飲料……

但今天就比較特別,
改調酒和咖啡…

我不愛咖啡,
更何況是冰的?!
喝了肯定撈塞,哈哈^^

有冰咖啡、橘香冰咖啡、濾杯式熱咖啡……
今天也終于有材料可以調“奇異之吻”,
是由奇異果+檸檬+橙調成的,
撞擊出奇清爽的果味!非常好喝!^^


班上很多“小朋友”(未滿21嵗),
原本老師還不想教調酒,
但課程需要,
老師最後還是讓我們嘗試調酒……

最普通常見,也是很多人愛喝的,
就是“Gin Tonic”,
可能使酒吧?我覺得很苦澀,不好喝><


另外,我組也去拿不同的酒胡亂調配,
以下者2种調酒都不好喝,呵呵^^




下午上蛋糕課,
老師終于教我們製作cheese cake了,
果然烘烤過程很麻煩,
雖然很好吃,
但我還是覺得餅乾部分用oreo會更好,哈哈^^


還有“台中桂圓蛋糕”,
選用紅糖,
還有龍眼干和核桃做成,
好吃但就是甜了一點……


放學后,
留下來實習,
因爲麵包的丙級證照考試逼在眉尖了……

順應網球社丸子的要求,
美美、Raymund和我,
也答應幫忙他們製作手工餅乾,
充當網球社迎新活動的小禮物……

所以除了製作橄欖形餐包外,
我們也做了巧克力餅乾和奶油大理石蛋糕,
讓他們嘗試,
再決定用哪一樣作小禮物……

之前詢問過江佩珊老師,
她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方法,
採用製作戚風蛋糕的方式來製作奶油大理石蛋糕,
口感竟然變得柔軟,而且不干,
更易入口……

佳家、聞彬、靜琪、毓雲、韻環也有實習,
他們還煮晚餐,
我當然去“騙飯吃”,
結果好心的聞彬也給我煮了他的拿手菜~~~廣府炒,

超級好吃的,
小傑吃了也讚不絕口,
當然咯!這是大馬特有的美食,哈哈^^

在我們製作期間,
小盧和“周星馳”也在實習教室外面幫我們打氣,
還買了飲料來慰勞我們,
他們真的很有心……

一直到晚上10點,
我們才累趴趴地回宿舍休息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