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第166天:上蛋糕裝飾課犯了錯誤,挫敗感越發嚴重!唉~~~

26.9.2011(星期一):

對我來説,
上“蛋糕裝飾課”真的充滿挑戰性,
因爲老師要求嚴厲,
而且我們每組還得個人輪流為學長姐做蛋糕体,
一做就是6個戚風蛋糕……

這容不得有差錯,
否則學長姐到下個星期,
就沒蛋糕可上裝飾課了……

暑假期間,
我在家就做了好幾次戚風蛋糕,
可説是蠻熟悉的……
所以繼銓峰后,
我自動請纓這星期由我來做……

看見老師,
我就覺得有壓力和緊張,
結果製作過程犯了嚴重錯誤,
竟然把麵粉燙熟了,
還好老師並無責怪或罵我,
趕緊吩咐我怎麽做,
最後還來幫忙我,
讓我松了一口氣!哈哈^^

蛋糕出爐后,
我就很緊張地倒扣,
不小心甩得太大力,
結果把2個蛋糕甩得倒塌了……

老師經過問我爲何這樣,
我只好說不小心,太用力甩……
老師頓時說我:
你樣子長得那麽秀氣,
爲何那麽粗魯?
我真是無言了,只能提醒自己下次注意點><

製作蛋糕体的同學比較忙,
還要兼顧蛋糕裝飾,
老師今天教我們製作“漢堡王”,
是有夾蔬菜水果的蛋糕,
很特別呢!


我還是第一次看有蔬菜的蛋糕,哈哈^^
上次的“小貓咪”,我得了85分,
這次的“漢堡王”得90分,
老師主要看我們把蛋糕抹得圓不圓,
對老師的評分尚感到滿意,
代表我有進步,呵呵^^

我的“漢堡王”紫黃色,
就是蘭莓水蜜桃蛋糕(強詞奪理,哈哈^^)

其他組員的漢堡也做得不錯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