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

第289天:大年初五@内灣數碼天空!^^

27.01.2012(星期五):超棒的晴天

今天終于真正感染到農曆新年的佳節氣氛咯!
出外遊玩遇到貴人相助,
真是很奇妙的一天,
開心開心(^O^)

之前就聼朋友說内灣的“數碼天空”景致很漂亮,
所以很即興地找了很空閒的志欣學長跟我一塊去.....

取自網絡的圖片:數碼天空


記得上次去内灣,
已經是快一年前的事了,
當時是去“薰衣草森林”,
而且鐵路正改建,沒有通車,
又搭客運,又轉搭小火車的,麻煩極了.....

自2011年11月,
内灣缐通車!
去内灣就變得方便許多了.....

我們一早就到了新竹火車站,
沒有買票,凴“悠遊卡”就可以搭火車.....
搭的是“區間車”(這火車每站都停,消耗時間較長,可是最便宜)。
初五還是假日,
所以乘客大爆滿,
我們猶如罐頭里的沙丁魚,
被擠得動彈不得,
還好我個子高,尚可呼吸自如,哈哈(^0^)

火車到了“竹中”,
往内灣必須轉車,
到1A月臺前往内灣.....


從新竹火車站到内灣火車站(全程37元),
花了1小時左右,
終于可脫離當沙丁魚的命運魯!


哇!内灣老街人山人海,
人聲鼎沸,很熱鬧,
真的很有過年feel~~~


出火車站后,
我們向左走,
一路走走看直到公車站.....
從公車站走下去就是“内灣吊橋”,
很多人都會走走吊橋,觀賞風景....


在公車站設有“數碼天空”的指示牌,

我們以爲有接駁車可乘搭,
於是打電話去詢問,
一問之下,
才知道需至少39人方有提供接駁車......

阿?那要怎麽辦呢?
eh.....有警察叔叔在管交通秩序,
路在口邊嘛!
馬上詢問警察叔叔好了......

警察叔叔說,
有客運可到八五山山腳,
然後走路上去“數碼天空”只要30分鐘.....

才30分鐘?
這有什麽問題呢?
我們就乖乖等客運,
去八五山是最後一站,
40元.......


坐客運有一番不同體驗,
能深深體會内灣這小地方的濃濃人情味.....

上下客運的乘客會跟司機大叔打招呼,
乘客也會跟司機大叔聊天説話,
但他們都說原住民語言,
我們聼不懂.....
老婆婆下車,
司機大叔亦會幫忙提菜籃下車,
也讓我這個外來者感覺很親切^^

還沒到最後一站~八五山站,
巴士上僅剩4名乘客,
我們也跟司機大叔打開話匣子.....

有很多個“原來”,
原來内灣的原住民是泰雅族,
原來我們被騙,
原來從八五山腳走路去“數碼天空”要至少2小時,
原來警察叔叔說的30分鐘,是騎機車或開車......

司機大叔教我們一個方法,
讓我們走路上去,
看看有沒有其他車輛上“數碼天空”,
要我們想辦法tumpang順風車......

順風車?
我沒這樣的經驗咧?
真的要像電視劇、電影中那樣,
豎起大拇指,跟來車示意要搭順風車?

下巴士后,
此處人煙稀少,
來車也少之又少.......
上“數碼天空”只有一條路,
我們只好開始徒步向上.......


過了5分鐘,
經過一個屋子,
有個原住民叔叔對我們感到好奇,
問我們要去哪裏?
他聼我們要去“數碼天空”即哈哈大笑,
走路?我看你們花2小時30分都未必到呢!

我立即問他可否借機車?
他說他要用車,
但是可以載我們到半路.....

哇~感動,
原住民真的很熱心......
他說另外的一半路程叫我們自己想辦法......
我們又繼續走路,
walau~上山的路確實很陡,
跟沙巴亞庇神山有過之而無不及,
才走10分鐘就氣喘如牛......

期間有好幾輛汽車上山,
汽車引擎發出很大聲響,
足以可見上山很吃力......
汽車上的人也抱著奇異眼光看我們,
看來認爲我們是傻瓜,
竟然異想天開地想走路上“數碼天空”......

不久,有汽車停下,
並搖下車窗問我們要去哪裏?
然後叫我們上車,
表示願意載我們一程.......

真是謝天謝地,
如果沒有貴人相助,
我想我會放棄不去“數碼天空”了,
因爲走路上山很吃力、辛苦(>_<)’’

還有,如果遲了下山也會沒有客運回内灣老街,
我們到時就無法回家了.......
(剛剛客運司機大叔也給我客運公司電話號碼:035962018,
叮囑我們一定要打電話詢問客運時間,若過了4pm就沒有客運到内灣老街了)

汽車真是偉大發明,
15分鐘后,
我們既抵達“數碼天空”!哈哈哈(^0^)



在大門就有人對我們大喊:
“哇~~你們兩個終于上到山來了!”
原來是剛剛開車路過看見我們走路上山的人.......
我也老實不客氣地,
問那一家人是否願意載我們下山,
他們也大方said OK,哈哈(^0^)


過去幾天都是陰天、雨天,
而今天太陽高挂,天氣好極了,
“數碼天空” 在海拔1200公尺的八五山棱上,
空氣沁人心田,山巒景色怡人,
遼闊的視野,
讓在山上的人感覺跟天空僅有咫尺之遙,
“數碼天空”因而得名。


一眼望去,
看見我們搭客運下車的地方(紅圈),
真要走路到“數碼天空”,
太瘋狂了吧?!


“數碼天空”的入場收費為100元,
若在園區内用餐消費滿180元,
入場券可用作折抵餐飲消費。
入場券設計精致,
圖片漂亮,還有一句標語:
“聼風。看雲。笑忘憂…煤源之處,山巒上的發光盒子”

景觀餐廳和義式餐廳均以落地玻璃打造,
變化莫測的山景一覽無遺,
在舘内用餐屬實至高無上的享受,讚!(^0^)

我們選擇在“景觀餐廳”用餐,
大門前就有2只招牌狗~松獅犬迎接我們(^0^)
餐廳内的裝潢很舒適......



哇~消費還不是一般的貴,
最便宜的點心都要200元,
套餐最低580元(包括前菜、湯、手工餐包、沙拉、飲料、甜點)……


難得過年,
我只好豪氣地點了580元的“法式煙燻鴨腿佐芥茉美乃滋”^^
上菜前,
服務生先為我們提供開水,
瓶子很特別的說......


“數碼天空”園區佔15公頃,
到處休閒蒼翠,
我覺得其中特別的是“蒙古包區”,
很有武俠片feel~~~
還可以入内參觀,
應該是給旅客住宿的......


我想,“數碼天空”最美的時候,
就是太陽下山時候,
我們沒有交通,當然要趁天黑前下山了.......

4pm,我們開始走路下山,
說實在,我很擔心沒有客運可乘搭回内灣老街,
只能聽天由命了.......

下山風景也同樣優美,
維路欄杆還有很多毛毛蟲呢!哈哈^^


走著,走著,
有車停下問我們需不需要載我們一程?
我們立即上車了......

上山時,載我們的是一對情侶,
現在則是育有2個小小女兒的一家四口,
很感恩呐~~~
希望這些貴人都能一切順心平安(^0^)

他們直接把我們送到内灣老街,
是臺灣人都那麽好人嗎?
這些貴人對我們這萍水相逢的人沒有懷疑,
還願意輔助我們,
這股熱心感覺很奇妙,
我也不懂得如何形容,
心中都是滿滿的感恩......

來到内灣火車站,
只見乘客大排長龍,
根本看不見末端......


從5pm開始排隊,
到了7.05pm才搭上火車回新竹火車站......
火車長剛好跟我在同一廂車,
其他乘客也跟他聊聊,
原來從新竹火車站到内灣最早的2個班次,
和從内灣到新竹火車站的最晚的2個班次是無需轉車的.....
還有平日只有2格車廂,
假日增至4個車廂,
每個車廂承載100多個乘客......

晚上8點多回到新竹,
結束了這天内灣奇妙之旅......

下次若再到内灣,
要騎機車去了,
我計劃要去哪裏泡天然溫泉,
還有觀賞“數碼天空”太陽西下的美景,
内灣,I’ll be back!!!呵呵(^0^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