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意義非凡的佛學故事.......

剛剛妹妹婷關電視跑進房,
要跟我分享星雲大師在電視節目中說的佛學故事……

星雲大師總是將佛學最難明白的道理簡單化,
讓我們這些凡人得以理解,
而這個故事也非常有意義,
對我來說很有得着…….

有一名太太,丈夫上班和孩子上學去了,
她一人在家里打理家務,
開門時,看見4名老人家(都是男性),
她不忍他們在外吹風,抵受寒冷的天氣,
心里萌起慈悲心,於是邀請老人家進屋取暖,
他們就問:“妳家里有男人在嗎?”
太太:“沒有,我丈夫上班去了。”
他們:“既然家里沒男人,也不太方便。”
他們婉拒太太的邀請離開了。

待丈夫回家后,太太就把這件事告訴丈夫,
丈夫也生起慈悲之心,一起去把老人家找回來,
結果找到他們了,並再次邀請他們回家驅寒,
他們即說:
“我們4人分別叫財富、成功、平安及和諧,
但我們當中只有1人可以隨你回家。”

丈夫說:“當然是請財富啦!”
兒子:“不,不,成功最好。”
太太:“不對,還是平安好。”
女兒則說:“就請和諧。”

最後,那家人決定邀請和諧回家。
結果,和諧踏前一步,其餘3人便尾隨著他,
太太狐疑地問:
“你們不是說,只有1人可跟我回家嗎?
怎麽其他3人也跟來?”

這故事就是要說,家庭和諧=家和萬事興,
財富、成功和平安都會跟著來……
所以“和”很重要,
就連“和尚”也是跟“和”有關,
真的很玄阿~~~~~~~~~~~~

3 則留言:

  1. 道理人人都懂,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得到呢?
    儘量啦~

    p/s:你的部落格很漂亮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故事好像很著名...剛剛去採訪,那個老闆就想跟我分享這個故事...但是我打斷他,我說我已經聼過了...哈哈
    確實是如此,道理我們懂很多,但是要做到,還是很難...

    我的部落格還好吧?我還想問你的部落格去哪個網站弄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去btemplate.com找找看吧,款式多得讓你眼花撩亂。

    回覆刪除